2005年11月23日

以後有錢一定要辦雜誌!

2005/11/22, 大地地理雜誌

之前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圖書館一直沒有進新的《大地》,為什麼最新的一期永遠停留在七月號。但我也沒有多想,只是就走過去就算了。直到今天重新拿起七月號慢慢翻看,才在最後一頁看到《大地》的停刊通知。

我 真的很難過。因為大地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雜誌。他們的報導真的是很高品質(在品質方面我覺得他比中國國家地理還要好),而且他報導的是台灣本地的環境,這個 人親土親,讓我更喜歡這分雜誌。我很少會有一份雜誌會從第一篇看到最後一篇的,而這本雜誌是我少數會這樣做的。結果他已經停刊了。這真是讓我好難過好難 過

不曉得是不是國家地理雜誌的全球化布局(把台灣資源轉去中國),抑或真的就只是訂刊人數減少,無論如何還是很傷心這麼一個優秀的科普雜誌就這樣停掉了。我以後有錢一定要想辦法支援這樣的優秀雜誌

唉,要建立一個優秀的期刊傳統,是很難的阿。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