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日

Angels in America

2005/12/02, 美國天使

唉,HBO出品,果然必屬佳作。

本週有點摸魚,趁著小頭家回家投票的機會,提早回台北渡假。本來只是坐在電視前發呆做channel surfing,結果無意中在HBO上面看到Al Pacino!我一向是他的影迷,馬上就停止surfing靜心觀察這位鐵錚錚的漢子這次在演什麼東西,結果發現不太對,他好像是扮演同志的角色?!?!這下真的引起我很大的興趣,馬上正襟危坐的看電視。沒想到隔不到幾分鐘,我竟然又看到Emma Thompson!我也是她的忠實影迷,真好~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一次看兩個~;沒想到換一個場景,竟然又出現Meryl Streep!天阿雖然我算是小小孩,但是也知道這個人有多偉大阿XD 天阿到底是哪個導演哪種劇本可以找齊這麼多實力派星星阿?!?!

看了一個小段,大致可以感覺出劇本的時代場景、以及其討論的議題:1980的新保守政治、同志、與愛滋,其中還有帶點淡淡的種族議題。導演的功力高超,同時處理好幾個軸線而不會讓人感到斷裂、脫勾或衝突,每個演員也都有大致充分的機會發揮專長(E. Thompson扮演白天使、講天使的對白,實在是太漂亮、太精彩啦XD),而其敘事的方式也不會壓迫人,不會讓人覺得受導演的政治立場而被強迫噤聲、壓迫。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畫面漂亮、內容扎實、議題聳動、其中劇情張力甚強但又不刺傷人的好影集。前後總共只有六集,兩個晚上就看完了。需要休息的同好們可以考慮坐下來看看~

目前中文網路上已經有蠻多關於這個影集、原創小說、作者、導演的介紹與評論了,這邊就不再浪費網路空間了。祝大家看電視愉快~~



PS. 希望我們的公視,十年之後也可以拍出這樣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