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4日

三句不離本行...

2005/11/14,


我沒有宣傳這個blog,知道這個blog的人不超過5人。有個嚴重的理由導致我不該宣傳。

我有個嚴重的缺陷,就是我這個人三句不離本行,尤其是跟同行的人講話時更是明顯。我總覺得跟同行的人在一起時,刻意的不談專業領域的相關事情,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棒球除外)。這並不是說我對我的專業能力那麼有信心,而是我不曉得不談這個的話還可以談哪個?

當然,這是一種武裝。這樣的應對方式確實經常出現在我彼此初識的時候,就像「博士熱愛的算式」的那個博士一樣,跟陌生人開口的第一句話絕對是:「妳的鞋子穿幾號?」視一樣的狀況。

我 這樣的應對方式,有人認為這是好的,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對話讓他們很困擾,甚至有人根本就不想談自己的研究。於是我發現,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想要談自己的 專長(雖然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會這樣),他們跑來跟我講話,其目的只是單純想要講話(雖然我不知道除了專業之外的事情,還有什麼好談的[當然棒球又是例 外])。於是,我就會刻意的盡量不要跟人們開口閉口就是研究。這樣給人們太大的壓力了。我想,這樣不僅沒有幫助到別人,反而還傷害了人們。這是不對的

而 這個blog,雖然不是那麼硬梆梆,但我想他仍然是標準的三句不離本行。因為這個緣故,因此我也沒有向所有人宣傳。因為我怕跟別人講這個blog的同 時,又會傷害了那個朋友,好像又在暗示他的不是。不過,如果讀者們願意幫我引介,那我是非常非常樂意的。畢竟寫作者最擔心的不是批評,而是沒有回音。

如果你是我本來就認識,但是我並未主動告知你這個blog的存在的讀者,不代表我不重視你、不希望你來這個地方,而是我尊重你有不想知道這些鳥東西的權利。


另外一個我不敢宣傳的理由,是因為這個blog實在太像喃喃自語了。我也沒作什麼分析與評論,僅僅只是隨感而已。這樣的blog說真的也沒有什麼宣傳的必要 ....Orz

無論如何,我不打算主動宣傳這個blog(例如在BBS的簽名檔擺連結),是有這個背景理由的。不過話說回來,就算我刻意宣傳,這個blog應該也還是個極小眾的blog吧~_~



PS
最近即將由秋入冬,請各位菸酒生注意身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好多人都感冒哦,上課的時候教室像是疫區一樣,我今天早上醒來,發現我也開始咳嗽了耶,媽的,喉嚨也開始有痰,嗚嗚,難道我也感冒了嗎~~
一陣子沒上willy的blog,怎地發現多出那麼多文章來,你的產量也蠻高的嘛,佩服佩服~
對了,順便寫一下你跟水果雄meeting的東西嘛,我倒是挺想持續跟你談咱「本行」的東西,每次跟你談完後總有許多思想上的刺激跟延伸,挺受用的說。也把彭昉兒一起抓來討論吧,互相討論求進步,哈哈。

iamwilly 提到...

blogger麻煩的地方在於,comment出現的好分散,蕃薯藤跟無名感覺上就趕起來簡便多了...。

談本行的東西嗎?恩,可是這樣對圈外人而言會不會太無聊了呢...。不過話說回來,圈外人也大部分不知道這個blog,所以應該不用操這個心吧XD。好吧下次報告ㄧ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