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5日

搖滾是一門嚴肅的事業! from "School of Rock"


2006/03/25,

今天回到家,打開HBO,一不小心就看到了一部超級好萊塢、但卻讓我感動得亂七八糟的電影。看完實在是太感動了!

這部電影,中文譯名叫做「搖滾教室」。

以下是他的中文簡介
杜威費恩是一個天生反骨、離經叛道的搖滾樂團吉他手,他以搖滾樂反體制的叛逆精神為最高指導原則,私底下生活靡爛不說,在舞台上更是我行我素,往往自己玩到High到不行,一頭跳進觀眾群,卻沒有人接住他,讓他跌個狗吃屎。他一心想率領他的樂團贏得搖滾樂團大賽冠軍,但是他瘋狂的行徑卻讓其他團員受不了,於是一氣之下就把他踢出樂團。他在遭受這種打擊之後卻仍不知悔改,還想死皮賴臉地靠室友的接濟過活,但是這次就連他當代課老師的室友也不肯挺他,對他下最後通牒,要是他不付房租就要把他掃地出門,這時他接到一間貴族小學的電話,要他的室友當代課老師,於是他靈機一動,竟然冒充室友當起小學五年級的老師。雖然他自己不學無術,什麼科目都不會教,但是當他在無意間聽到學生上音樂課表現出來的音樂才華,他又靈機一動,決定跟他的學生組一個搖滾樂團,在這個過程中,他不但激發了這些孩子們對搖滾樂的興趣,更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上面這個簡介主要是針對那個主角,講說這個主角如何在教導小朋友的過程中成長,但這部電影真正感動我的是那群小朋友的成長。看到那些小朋友,我好像就看到iron學長小時候的憤怒身影。然後看到小朋友的天分就慢慢被開發出來,那才是讓我感動到手足舞蹈的東西阿。


這雖然是一部典型的好萊塢喜劇片,可是他的主題、還有他的內容實在是太吸引我了阿。我實在沒辦法表達我的感覺了,請大家一定要找來看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