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宇昌案:蔡英文的終極試煉


「iamwilly同學,你有沒有聽過宇昌這間公司阿?」


小弟人在匪區,較不了解台灣的事,直到陸續幾位同學跑來問問題,才發現原來宇昌案現在已經變成總統大選的重點題目了。

打從一開始,我就認為在這個議題上,國民黨就是穩輸不贏的了,但我更在乎的是,蔡英文的團隊能利用這個案子得多少分。



一如往常,我先做個摘要:

1. 從事實層次出發,蔡英文絕對站得住腳,藍營這次是自掏蜂窩,能打成平手就是贏。
2. 不過蔡英文如果沒有成功利用這個機會扭轉局面,她也沒資格當總統。

我說這個題目對藍營來說絕對是負分,能打成平手就是贏。是因為在宇昌這個case,蔡英文當年是做得完全不像一個唯利是圖的資本家,反而像是吃齋唸佛的。但是本版的讀者多半是象牙塔內的人,會被一堆仁義道德的形容詞蒙蔽,不大了解這個魚肉世界的叢林法則,所以讓我這個嫩咖來做一點說明。

蔡英文根本是吃素的
 

宇昌當時面臨的情況是,創始團隊已經找了許多個月找不到錢,沒有第一筆啟動資金,然後透過創始團隊的好友介紹,認識了蔡英文。而在當時草創初期,蔡英文卻是用一般的票面價格做angel money入股。

蔡英文這樣的做法,其實是很白癡的。因為蔡英文這個名人,會讓這間公司很容易籌到錢、而且股價也有溢價空間,加上他又是angel fund,他完全有條件要求優先股,有提前清償或固定配息的權力,以前google籌錢時也是得接受這樣的條件,股神老巴更是每次都這樣硬凹!結果蔡英文竟然拿普通股?!從投資的角度來看,說蔡英文是憨頭其實是客氣的。

寄件者 iamwilly's report_宇昌案


第二個白癡的地方在於,蔡還去掛董娘。

一般來說,創投不會去冒這麼大的風險去掛董娘,因為公司老董是要擔負公司倒閉的刑事責任。當然如果啟動資金的人如果自己掛職,確實是會讓外部資金更有信心,因為這讓人覺得,這間公司比較沒有造假、騙人的可能。騙人的機會比較少,會讓後面的資金更有信心(市場上很多那種作假公司、專門騙創投的混蛋人)。這樣會是很重要的mental anchor。

順利的,這間公司在蔡英文這個重量級人士進駐之後,也順利的搞到國安基金。國安基金是真正讓人安心的資金,這才是真正的Anchor fund。Anchor fund進場後,一般來說Angel fund就可以爽爽過,坐享股價騰雲駕霧了。結果咧,蔡英文就在這個準備要豐收的時候,竟然就退出了!?


15%叫獲利?這叫虧錢!

蔡英文退得完全不是時候,因為國安基金這個這麼重要的anchor fund進場,基本上後面的資金就源源不絕了,因為誰都會想,這間公司安啦,所以就敢放膽付錢進場。結果蔡英文竟然在這個時候用15%的價格就把股票賣了,然後卸任董娘、退場。

15%的獲利是多是少,是看他是冒多大的風險才能得到這15%。為什麼人們能夠接受1~2%的定存獲利? 因為你本金是100%保障的。但是在創投圈,創投面對的是可能會全賠的局面,10筆投資的公司,可能常常倒掉6~7家,那些倒掉公司的投資都血本無歸放水流;沒有三倍以上的潛在報酬,根本不會有人投資。

那難得有一間公司活下來的時候,如果你是操盤人,你認為這個部位要有多少資金增長,才能讓整個fund有獲利?15%叫獲利?150%我都嫌少!

15%的資金增長,在創投圈不叫利潤,那叫嚴重虧損!金主肯定會認為這個操盤人是在私相授受,必須要下台滾蛋的。更何況你是angel fund, 而且是跳進去當董娘、冒了那麼資金安全以外的風險去做出來的結果!

寄件者 iamwilly's report_宇昌案



在一般投資的方式來操作,如果蔡英文的fund是10元買進,那我認為他大概在市價20元時開始慢慢跟人吃飯聊天放消息炒風聲,然後在約25~30元以上拋一半實現獲利,剩下就零成本看機會再來賣。這個價差才是創投的合理風險報酬。(這個都還沒考量到,蔡當董娘的風險溢價)


想過導師的癮?

我想,蔡英文之所以會做這些事,應該就是他已經把自己當成這間公司的mentor:就是精神導師。

Mentor是啥?這就像是Steven Jobs對 Larry Page & Sergey Brain,建立google時的意義。 或Steven Jobs / Sean Parker對 Mark Zuckerberg 建立Facebook時的意義一樣。

Mentor除了是在財務上有幫助,更多是一種對後進學弟妹的無私提攜。用過來人的角度,協助公司經營者如何去管理公司、面對吃人不吐骨頭的創投、幫助公司走向正軌。

人到了一個時候會開始思考這一輩子的意義,而作為一個Mentor, 那是很有價值的。當你自認是mentor時,你在想的是你的歷史地位、退休之後回顧人生時,你可以說你曾經做過些什麼...,這時有沒有賺錢都不再是重點。

寄件者 iamwilly's report_宇昌案



陳良博會用媽祖一詞來回憶蔡英文加入他們團隊時的感受,以及他對政府拿出造假資料時的憤慨,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就像今天若我開一間公司, 好不容易凹到張忠謀當我的mentor, 之後我鴻圖大展之後,結果竟然有人捅張忠謀一刀,我在情理法上都要跳出來講話,否則我怎麼面對我的導師?以後又誰敢當我的Mentor?

所以我才說,蔡英文在這個案子上,可以說是來做善事的。真正吃齋唸佛的佛家人士遇到錢的時候,都沒蔡英文的大度。


站著說話腰不酸

今天邱毅或是什麼人,在靠背說蔡英文在這個案子賺了多少錢,那完全就是站著說話腰不疼。因為這個公司在當年就是搖搖欲墜,沒有蔡英文入股他就死了,有蔡英文入股也還是很可能活不下來。在我來看,蔡英文根本就是冒著賠掉自家財富、被蔡爸砍頭的風險,去成就宇昌這間公司。

世界上有一種生物,就是在危急存亡之秋、應要挺身而出拼命時眼睛撇旁邊,假裝沒自己事,不敢介入。結果意外的,前面的將軍打勝仗了,凱旋歸來時,而這個膽小怕死的人為了怕將軍搶走自己風采,再跑出來說:「若你在前面時如果沒有怎樣怎樣,就可以打死更多敵人、我們可以少死一些人,你說,你有沒有做錯決定?你有沒有錯?」

國民黨跟邱毅在宇昌案中,就是這種人。

寄件者 iamwilly's report_宇昌案

國民黨也有資金、也有創投阿、關係人脈好成那副德行,那為什麼當初不投錢呢?因為理虧,所以國民黨在這個案子上,絕對不可能得分,能打成平手,就是謝天謝地了。


不在乎是不是好人來當總統
需要能當總統的人來當總統

國民黨在選舉時提這個壺,根本是自投羅網。但提了就是提了,也回不了頭了,現在國民黨要想的就是怎麼收尾,怎麼操作,讓他打成平手。

目前看起來,國民黨是打算打爛仗、弄得這個議題像是一團糨糊,不打算釐清事實。就是用道德阿、用倫理阿、情義阿、用一些聽起來很高尚、但沒有內容的概念,把他搞成民視八點檔連續劇來混水摸魚。重點在於鞏固基本盤,放棄進攻。

就選舉的角度來說,我認為國民黨這樣的操作,是正確的。因為如果走正正當當的證據跟資料面質來正面決戰路線,國民黨就會進入一個死胡同,等著被理直氣壯的蔡英文打掛。

所以,把局面搞爛、模糊對方的進攻焦點看有沒有機會亂拳打死老師傅,真的不行就拖時間,讓民眾對這個議題乏味、然後轉移話題,這也是漂亮收尾。

國民黨的操盤人確實是有水準。

相對來說,民進黨的操作就很弱。民進黨目前的做法就是跟流氓講道理、談規矩。問題是你怎麼會跟流氓講對錯、談規矩?人家搞陰謀、你還講仁義?人家把你當白菜給切掉,你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掛的。

蔡英文個人在談判桌上闖蕩了十幾年,怎麼會不知道面對流氓時,就要流氓的方式來對付?

如果蔡英文的team不能利用這個時機扭轉局勢,搶下更多選票,那麼她打輸這場選舉也是好事,對台灣也好,因為代表你還沒辦法掌握瞬息萬變的戰場變化。連小小的吳敦義加金溥聰都搞不定,她上任之後怎麼面對中南海?台灣未來要面對的對手,都是從鬥爭中長大、拿著敵人頭顱當茶杯的生物阿。

寄件者 iamwilly's report

在現實世界中,我們不需要一個好人、善良的人來當總統,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有謀略、有手腕、懂眉角,能夠當總統的人來當總統。

清白與無私人格,是總統的必要條件,蔡主席您已經證明這點了。但這還不夠,您更需要向我們證明,您能打贏流氓。不管你用什麼方法。

158 則留言:

Tensai 提到...

請問我是否可分享此網頁連結到臉書上
感謝

ffaarr 提到...

蔡投入的這筆錢有不小風險我是贊成的。

不過她投入的時候應該是早已經確定國發基金能投入(之前已經通過,因此只要民間資金到位60%,40%的國發基金就會投入),一開始的四筆錢(蔡、國發、另二大原始股東)共1億元差不多都是在幾天之內非常接近的時間投入的。(9月4日之前)

但國發基金的投入,雖的確對一個公司來說的確是利多,但也並非必然保證獲利(之前也有虧損的例子)否則如果真的有國發基金就是穩賺也不可能找不到資金願意投入。而蔡賣掉她的股分,則已經是國發基金投入2億多之後,1年多以後的事了(董事長已卻任7-8個月後才賣的)

至於能獲利15%重點澴是潤泰願意買,當時另一個大股東統一也急著賣,要是潤泰不願意買,興櫃股票成交量這麼少,就算股價高,要脫手賣一千多萬股都能賺是很難的。

整體而言,因為先知道有國發基金已通過會投入,所以風險不如一般創投那麼高,但國發基金也不是什麼萬靈丹,所以還是要自負虧損或資金套牢賣不出去的風險,所以說總報酬15%(扣稅之後年報酬大約9%)當然也絕不能算是暴利,而是投資風險資產的應得的合理報酬。

JINX_LI 提到...

好文,借我發個聯結,謝謝。

Ani DW 提到...

國發基金好像有規定,民間資金要先到位,基金才能到位吧!
所以蔡的資金到位才會很重要。

cpaladin 提到...

很清楚的一篇文章
補充回應中所提到的問題

確實蔡英文是知道國發基金能投入, 但是為何國發基金能通過這個補助案?
除了生技技術上的創新與領先外, 最重要的一點是政府規定, 任何補助案廠商需自行籌款50%, 之後政府才能補助50%, 而宇昌案政府補助40%是很正常的, 幾乎沒有任何案子可以拿到50%上限, 40%已經是很少見的高價了

而當時的宇昌團隊就是沒有這筆自籌款, 是蔡英文站出來後才籌到的, 也才有後續的進程
可以說這整件事, 她真的就是媽祖

juliannomad 提到...

蔡的資金能否到位當然重要,但是蔡在投資之前是否確認國發基金將會投資以及何時進場投資,也是蔡個人在進行投資之前必須先進行的風險評估.如同作者所言,一個缺乏風險概念的人不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尤其是在民進黨執政將比國民黨執政在面臨北京這個談判對手時要冒更大的政治風險時,蔡英文必須具備更高的風險意識以及更強的談判能力,否則他將把台灣帶入一個危險的境地.

漫步在雲間 提到...

1. 您刻意避開, 何大一前後不一幹掉南華的事
2. 旋轉門不重要??
如果蔡英文不是涉入此事頗深的公務員,那真的是沒問題,問題是她之前是公務員,不是商人.

公務員搖身一變變成的angel fund, 小弟還真是第一次看見

3.風險的估算方法
有三個院士加持,為何還找不到資金??
而一個公務員轉型的angel funder, 純粹外行,一個生技公司,三個院士找不到資金,這個公務員angel 一進來就可以幫忙找到資金??

其他民股為何會有信心加入??
(根本就是認定蔡可以順利的政府拿到錢, secure 這家公司??)

cpaladin 提到...

to 漫步在世界

1. 南華根本不是要來作研發的, 他們要的是工廠, 是製作既有的藥品, 政府投資這種東西作啥? 再幫人代工嗎?
我們每天都在罵台灣只會代工, 結果現在因為意識型態反而去支持代工廠?
更何況最重要的是, 如果南華有前景, 他會倒掉? 南華倒掉不正好證明政府決定不投資是正確的嗎?

2. 蔡英文還特地行文法規會詢問是否會涉及旋轉門問題, 這都有公文證明, 不是嗎?
如果你堅持用這種意識型態在判斷問題, 那其實你大可以直接說

3. 我同意你最後一句話, 民股認定有蔡所以這間公司有保障, 他們才願意投資, 但是你的發問順序本身有問題
有三個院士加持,為何還找不到資金??
生技產業是在燒錢, 先生, 就算是諾貝爾獎得主也有很多窮的脫褲子去當的
賺錢和作學問是兩回事

mage5566candy 提到...

http://bbscollectiton.blogspot.com/2011/12/re_1570.html
http://www.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2120006
http://disp.cc/b/163-2L46

Albert 提到...

to 漫步在世界:
你會相信邱毅還有馬辦等政客說的話,
還是三位享譽國際的科學家說的話?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相信政客的話吧?
如果你只相信政客不相信科學家,
大概就是政治腦太多了。

Taiwan Echo 提到...

【相對來說,民進黨的操作就很弱。民進黨目前的做法就是跟流氓講道理、談規矩。問題是你怎麼會跟流氓講對錯、談規矩?人家搞陰謀、你還講仁義?人家把你當白菜給切掉,你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掛的。】

是嗎?我看到的不是這樣。

【蔡英文個人在談判桌上闖蕩了十幾年,怎麼會不知道面對流氓時,就要流氓的方式來對付?

如果蔡英文的team不能利用這個時機扭轉局勢,搶下更多選票,那麼她打輸這場選舉也是好事,對台灣也好,因為代表你還沒辦法掌握瞬息萬變的戰場變化。連小小的吳敦義加金溥聰都搞不定,她上任之後怎麼面對中南海?台灣未來要面對的對手,都是從鬥爭中長大、拿著敵人頭顱當茶杯的生物阿。】


蔡英文開記者會,選時間跟內容都拿捏得很精準。馬英九在十月中拋出的和平協議,應該是馬英九跟中國認為的厲害武器,結果不到兩三天就被蔡英文兩個記者會打趴。

這次宇昌事件也是,蔡英文在 12月9日事情爆出來時開第一次記者會,把事情脈絡講清楚,已經立於不敗之地。接下來幾天,國民黨漫天蓋地要她出來說話,她都按兵不動,撐了好幾天,等到辯論前一天才又開一個記者會。這個記者會的時機選在辯論前一天,藍營沒有時間回應,馬英九一定會在隔天辯論時跳進這個坑里面,讓辯論變成馬英九在打負面選舉。而事實正是這樣的,當蔡英文在辯論會中講未來遠景的時候,馬英九卻在那裡潑糞,辯論結果在各項民調中馬英九都大敗。

這個時候,馬政府的威信已經蕩然無存,現在即使劉憶如還要再做什麼動作,已經沒有什麼勢可以揮灑,宇昌案的影響其實已經可以算是結束了。多少時間?差不多一個禮拜吧?

所以,蔡英文雖然看起來溫和文弱,但從和平協議跟宇昌案兩個例子,她的出手快狠準到令人可怕的地步,藍營認為是可以嚴重傷敵的招數,蔡英文兩三下就擺平了,還讓馬英九弄得裡外不是人。蔡英文的智謀與手腕其實是超乎想像的。

寫這麼多,最後給Willy說聲讚,您這篇文章寫得超好,就是上面這個看法我做個補充。

武嶺巡山員 李俊億 提到...

我覺得蔡英文早有準備,所以當劉憶如拿出變造過的331文件,藍營和統媒群大肆炒作蔡英文副院長直接圖利宇昌時,能夠很快的拿出原稿文件,迫使劉憶如承認為「誤植」,這使得藍營往後爆料的公信力大幅下降,也許就是本次選舉的勝負轉捩點。不過蔡英文還是要小心,會變造公文書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直到蔡英文拿不出原稿文件為止,加上文稿都已經在東廠那裏,還是有變數。

郭賢伸 提到...

可以借轉臉書嗎?謝謝!!

Grail一輪 提到...

你好,我也想轉臉書,可以嗎?
謝謝

tino 提到...

你好!!這篇是我所看過關於宇昌案最為精準的文章了, 可以讓很多外行人進入狀況!!!請問可否讓我分享在FB上讓更多人看到?謝謝!

Unknown 提到...

to 漫步在世界
南華是代工廠, 宇昌是研發廠, 這兩個差別舉個例子來說就是: (情況劇) 我們把時間拉回到iphone還沒出來那個年代, 台灣政府想要發展智慧型手機, 但是那時還是普通手機的時代, 智慧型手機技術還未成熟, 那時有兩家公司想發展, 一家是蘋果, 做研發的(相對應之下就是宇昌), 另外一家是代工廠, 叫做鴻海(相對應之下就是南華), 有遠見的人, 就會知道該投資蘋果(賣一隻手機賺50%以上), 而不是鴻海吧! (賣一隻手機賺不到0.5%)

Unknown 提到...

可以借轉臉書嗎?
謝謝

Joy 提到...

您好,真的寫的很清楚,連我這種原本不了解始末的都有概念了,希望可以放在臉書上讓更多人了解。謝謝

marco lilicoco 提到...

版大,您好~~您的文章能否容小弟轉貼在小弟的FB上,讓多元的聲音給更多人知道,謝謝~

lightpool 提到...

不好意思,我是過路客,我對於宇昌案,有一些疑問,總是難以澄清,想問一下版主!
我了解你提出來的觀點,但是,我在藍營提出的問題中,始終沒有辦法從綠營中的回答中得到答案:
1. 您說南華是像代工廠一樣,但是藍營提到他向國發基金所申請的內容與之後宇昌申請的內容都一樣,但是卻只通過宇昌,而且何大一球員兼裁判,這是對的嗎?若南華只是要蓋工廠,怎麼會有研發的案子申請(因為當時提出的藥物還沒有核准製造)他們不也算研發嗎?
2. 關於旋轉門,您有提到當時蔡英文有提法規會,請問答復的詳細內容是說沒有關係嗎?
3. 為何要設極機密文件?是因為跳過正常程序?
小弟有這些小問題,不曉得可否給予解說?我目前看過很多政論節目談到宇昌案,藍營就是在提出的數據上給予攻擊,我覺得也言之確鑿,有憑據。但是綠營給的答覆都是天馬行空,總是打轉在打擊生技產業,政治國家工具迫害等,對於理性思考的我很難有所共鳴。

Lancelot 提到...

極機密是因為當時在跟Genetech談判,同時有競爭對手,交易相關內容不能對外公開。理由跟目前大聯盟球隊要競標達比修的談判權的「入札金」類似,不讓競爭對手因知道我方條件而加小碼取勝。

Hyper 提到...

您好willy,不好意思,借我轉貼連結到FB. 如果您不讚成的話, 我會馬上刪除連結.

感謝您專業的分析.

Lancelot 提到...

要知道宇昌案事實,去Google查查幾位涉案科學家接受雜誌專訪對本䅁的說明,從2007年到最近都看就知道。只看藍營綠軍名嘴的說法就信,這也敢說理性?

Unknown 提到...

由於分析透徹,直指要點,你已經被特定人士歸類為---敗類,請注意個人家闡明結集一切對外活動,否則將有不堪之後果,切記切記

tomo 提到...

是否可以借轉fb呢? 若有不妥隨即刪除,感謝!

pchome1948 提到...

部分轉貼!全文連結此部落格!感謝好文^^

Lancelot 提到...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214/KE0Z5J9FI31WJ.shtml?c=detail
如果看完上面連結還有什麼蔡副院長批給蔡董事長這種想法的大概是沒有時間軸概念的人吧!

sheepfeathe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eepfeather 提到...

@ lightpool

時間軸 http://a.imageshack.us/img401/3936/56696179.jpg
1.
南華案是2005年高育仁與Tanox的唐南珊共同提出,總案預算70億台幣,國發
基金注資17億台幣協助建製2萬公升的蛋白質藥物工廠,而當時民間基金僅只
有高育仁,募資上一直無法到達國發基金撥款的門檻。而且要注意的是,南
華案不但是要蓋工廠,而且是計畫【12年後】才開始營運量產。而此時的355
剛進入臨床第2期,被腰斬的機會依然很大,此外就算真的蓋了工廠也會有產
能過剩的問題,比較同等級神隆公司的2萬公升蛋白質藥物工廠,他們手上則
握了10個細胞株才不會有產能過剩的問題。

後來2006年Tanox被GeneTech併購,根據何美玥的說法,一方面是專利授權因
為併購出現問題 ,因為GeneTech不打算接手研發355而是打算賣給其他廠商
。再者委員會也希望南華可以多加入其他藥物的量產,但是因為民間基金跟
藥物一直沒有下文所以最後被否定。總合以上,所以何大一此時的立場是否
定。

而宇昌跟南華相比,宇昌直接握有355的專利,並計劃進入臨床3期後開始建
製工廠,後來FDA更改愛滋病藥物的認證由原本的減少病毒量變成每CC的病毒
量必須小於50,雖然造成宇昌在355的靜脈注射和皮下注射的臨床試驗有很大
的時程延誤,但是因為後來355在臨床第2期的效果很好,部分病患可以完全
測不到病毒。何大一認為可以從後期治療藥物變成預防性投藥,所以他的立
場轉變為支持。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9/today-fo3.htm


2.
前法規會主委陳美玲有表示,蔡英文接任董事長前有去問過他是否會有法律
上的問題,陳的回應是國發基金直轄為經濟部,與副行政院長沒有直接管理
權責,所以沒有旋轉門的問題 (不過人被鬼隱了)

3.
http://ppt.cc/nDu0
專案處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國發基金本來就有專案特許的流程在

設極機密是為了保護當時是GeneTech副總裁的楊育民,而且因為同時有多家
廠商競爭,以及兩家表示願意直接購買的大廠,一但消息走漏不但專利權可
能會拿不到,居中幫忙的楊育民也可能受害。

Unknown 提到...

民進x 本身就是流氓吧 除了會罵人 還會做什麼 我是不是很懂 好像他們做的都對 其他人都錯...哈 18% 領這麼久 還說不知 你知道那個要自己去延長才能有18%嗎 其他人不能代申請的喔 表示他都知情 又是一個兩面人~~~唉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精闢分析 , 這讓我知道 , 蔡英文當選以後 , 會有比陳水扁更高明的方式對這個國家吸金

而且 , 我還知道 , 支持陳水扁貪污的人 , 一樣也支持蔡英文貪汙


什麼邏輯? 我看要是蔡英文當選 , 22k馬上沒有
全進她口袋了

BC. 提到...

開始有人來鬧場了
如果你有認真看文
你就知道蔡英文在這件事情上不但沒有貪污 還幾乎等於分文不取
你又知道國民黨沒有貪污?
特偵組根本等於國家清肅機器
根本不是沒查出來 是不想去查

Cheng-Wei Chien 提到...

是該有專業的出來說說了,借轉至 FB,謝謝

夢想天空 提到...

無法就事論事,提不出自己意見要鬧場可以滾蛋嗎?超礙眼!
好文借轉至FB,感恩~~

Joanne 提到...

因果關係應該是:就是知道國發基金要等到民間資金到位才會撥款,所以為了要讓政府的資金進來,讓宇昌可以成立,蔡英文才會請家族的資金來幫忙。至於宇昌會不會成功,獲利可以多少,我認為這根本不是蔡英文拿錢出來的時候的考量,我想她應該只是單純的希望可以幫台灣的生技科技往前邁一步,否則她不會在拿錢出來的時候就公開宣布,只要其他民間資金願意進來,她就退出(套句名言:我又不是白癡)。
其實嚴格來說,這不是angel fund,沒有天使資金會在賺錢的時候退出的。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擋鋃,但說到是媽祖,又比較有爭議,因為畢竟有9%的報酬。我是覺得很正常獲利,但也不必硬要神化她,正直不貪心是很明顯就是了。
至於南華,就別再提了,根本就是拿XX比雞腿
公務員搖身變angel fund第一次見?那應該是認識不多"特級"公務員吧...

yang.rex913 提到...

關於出資與獲利,從另一個角度看,雖是家族出資,但兄弟姐妹已各自獨立,只能說是親近的金主,正常獲利也是應該。蔡英文本身未支薪也未取得紅利,比正直不貪心又高一層了。

塵世相逢 提到...

超幽默的分析!給你一個躺平的"8"讚!奇怪的是,執政黨怎麼選得好像是在野黨?2000年那一次選舉也是這樣!!可能臺灣又要變天了!

Unknown 提到...

她只聰明一半 幹嘛跳到富邦案裡呢?
失策 再度陷入口水戰
趁敵人失血中 應該派正規軍出戰一舉殲滅 講民生 政策 才對 怎麼又派游擊隊擾亂呢

DPP常常這樣 笨!!!!!

juliannomad 提到...

看來宇昌案真的變成勝負關鍵,而民進黨竟然傻到會去轉移焦點!

iamwilly 提到...

歡迎局部引用或轉貼連結,但嚴禁全文轉貼!!

iamwilly 提到...

歐對了,沒空搞懂宇昌案的上班族,其實有個5秒鐘做完選擇的方法:

你相信中央研究院院士陳良博講的話?還是立法委員邱毅的話?

這樣子思考,很多瑕疵,但能協助您多些睡覺時間,降低猝死機率。

活著比較重要,過勞的上班族們可以參考一下。

wei 提到...

陳良博有沒有佣金或乾股?如果一點好處都沒有,我可以考慮相信他。但是邱毅爆料到前總統都坐牢了,為什麼不能信?

wei 提到...

如果今天核准的是吳敦義,當董事長的是製藥專業的馬以南,angel fund是郭台銘,一樣是那些科學家(一樣有佣金乾股),爆料的是民進黨,樓上諸公摸著良心發誓你們還是會一樣力挺,那我就相信這篇文章有公正性可言。

R30 提到...

wei: 你的質疑只是暴露你自己的膚淺, 版主整篇文章都以事實為依據來探討, 而你顯然無法就事論事, 只因為顏色不合, 就全盤否定了版主的文章, 而且還認為別人都跟你一樣膚淺.
要別人摸著良心之前, 先摸摸自己的良心(如果還摸得到的話), 回答你自己問的問題, 如果是你說的情況角色互換, 你會這樣強烈質疑嗎?

wei 提到...

toR30
我敢摸著良心講,我挺藍,但是李慶安、郝龍斌或其他泛藍政治人物出包的時候我照譙。
你說他照事實講,事實就是何大一有1億的乾股,把南華案打掉;事實就是蔡英文接董事長和投資的時候,她知道這投資案是她批的,她就是不該接。
別說什麼angel fund,何大一、翁啟惠去找郭台銘或尹衍樑,會籌不到那些錢?
事實就是,大部分說讚或推的人,都有政黨傾向不是嗎?

iamdaddy 提到...

唉..其實看格主上一個留言就知道這篇文章根本不用看了....
他說"5秒鐘做完選擇...."說明了一切!

立場,決定了你們的答案
說再多屁話都只是自我療傷
彼此取暖而已
為什麼不能接受自己支持的人
也"可能"是貪財好利
說謊保護自己的凡人呢?
不過,中研院院士又能代表什麼??
李遠哲這個前院長和陳良博比起來
不知道格主又覺得誰比較可信?
李遠哲叫你選誰?
你不會忘了吧???

研究機構 只管學術成就
只要是人就會說謊
你利害到能分辯誰在說謊了嗎?
還是
從"立場"出發
僅憑"自己工作經驗"(可靠?)
選擇拼湊出自己可以接受的故事??!!!

DEX 提到...

但是邱毅爆料到前總統都坐牢了
-----------------
邱毅爆料的命中率10%,很多他爆料都是大街罵人小巷道歉(不然就裝死混過),你敢掛保證他這一槍一定命中目標!?XD

蔡英文該不該接!?沒有違法為什麼不能接,想扯道德門嗎?要用道德入罪很簡單啊!蔡英文卸任跑去撿廢五金回收當然也可以指控她竊取他人財物,我說道德沒有一定標準,拿這種莫須有的罪名就免了吧!

對了!郭董這種人講話很多都在放炮,08年說要回台加碼投資、投資生技產業,請問到現在有個影嗎!?XD
何大一仰仗這種嘴砲王大概只有等死。

說穿了樓上幾會裝作在講道理,其實字裡行間都是立場滿滿,其實用現在的時空指責李遠哲支持阿扁是錯誤的,不過「阿扁被關」代表當初的選擇「連宋」兩人就是對的!?

別鬧了!兩個選輸鬧完跑去對岸土匪國取暖,走個紅地毯被捧一下,馬上自號「我是純種中國人」,我還慶幸當初還好阿扁繼續當政。XD

就如同很多藍教徒喜歡拿「阿扁貪腐」,來證明「國民黨清廉」這種非對及錯幼稚二分法。這招就高明嗎!?只不過國民黨貪污比較高明沒被抓而已啊~XD

「我挺藍,但是我也會幹譙李慶安的balabla....」真有趣,當時李慶安被砲聲隆隆的時候,我只有聽到「李慶安有認真做事耶~~」XD
這種唬爛就免了,謝謝!

DEX 提到...

--------------------------
立場,決定了你們的答案
說再多屁話都只是自我療傷
彼此取暖而已
為什麼不能接受自己支持的人
也"可能"是貪財好利
說謊保護自己的凡人呢?
不過,中研院院士又能代表什麼??
----------------------------
不知道講此話的閣下,是什麼立場!?
中間選民!?XD

每個人都是普通人,讀書人也愛錢我也相信,
這些人有什麼不法勾當,可以講出來砲。
不是在那裡講一些言不及義543(這個人好像有罪啊!結果扯來扯去大概內容是因為找蔡英文幫忙,跟貪腐政黨頭子掛勾之類的屁話)啊!

對了!樓上某位仁兄很信的禿頭毅指稱何大一這些人都是「科技業敗類」,不知道是基於哪個論點!?顏色不對嗎!?XD

什麼叫虛偽,大概就是唬爛自己很「清廉」,清廉到花老百姓的納稅錢,拍電視廣告唬爛自己的泳褲要補的鬼片。誰會相信泳褲可以穿到要補!?XD

ovejanegra 提到...

分析得很精闢!
借轉,謝謝!

DEX 提到...

樓上兩位一臉正氣凜然,振振有詞的在那裡立場來立場去,別人都是立場,只有我最超然~~XD

請教:

1.蔡在當官朝批准宇昌,沒給公家錢給何大一他們,批准時籌資是要這些專家自己想辦法,想自肥是怎麼個肥法!?

2.為什麼不給南華?高育仁什麼時候成了經營之神啦!?倫飛不就是營運虧損股價卻可以飛天的詭異公司嗎!?藍教徒突然把高育仁當成寶了XD
樓上幾位振振有詞的還真敢講啊~XD

3.何大一找蔡英文幫忙,蔡英文自己掏錢幫忙,還資詢過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請問疑點在哪啊!?還不支薪當董娘,等到他們有足夠的錢自立立刻低價賣出股票say goodbye!

要扯疑點宇昌也要變成可疑的吸金空殼公司,但是宇昌是嗎!?XD

其實白賊憶要賠上自己的「專業聲譽」當打手
,她可是一臉不情願的被踢上戰場當砲灰,樓上藍教徒真以為國民黨逮到蔡英文小辮子啊!?XD
真是蠢到可以找零了!科科!XD

對了!那位自稱很公正的「會砲自己人」的wei,你支持的政黨隨便出個爛招你就跟著起舞,我只能勸你「再假就不像了」...科科!

Unknown 提到...

意見不同就叫人滾蛋 , 這種低水準沒胸襟的人見怪不怪

只因為意見不同就以自身為理性而否定其他人的觀點
我看這根本就是走火入魔了吧 xd


老子我從2000年到今天沒投過一次總統大選
1996年我還未成年所以也沒投票權
今年老子我也不會投票
所以對國民黨或民進黨乃至親民黨沒有任何利害關係

當然也跟任何支持自己政黨的網友沒有利害關係
只有論點不同

既然有些人可以為民進黨背書背到一種自以為是的地步 , 我認為這顯示這類人同時缺乏理性與胸襟 , 也缺乏反省能力 . 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
那就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吧

不管宇昌案真相如何 , 錢都不會進你我的口袋
這倒是真的 . 為了這件事而去爭論個是非
更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wei 提到...

to Dex,
我沒說我立場公正,我擺明是泛藍的,先承認自己的立場有這麼難嗎?李慶安(我選區)、郝龍斌我都沒投,我講話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你只要回答我一個問題,拜託,不要學蔡英文,回答我一個問題就好,"如果今天核准的是吳敦義,當董事長的是製藥專業的馬以南,angel fund是郭台銘,一樣是那些科學家(一樣有佣金乾股),一樣的是那些藥跟專利,爆料的是民進黨,你會力挺馬以南嗎?"
你的問題很好回答,1.何大一的一億乾股,你去查中裕的上市說明書就寫的很清楚,這種技術股都是先講好的,不可能是籌資都籌完了,大家才神來一筆想到,啊,應該給何博士一億的乾股。
2.真好笑,誰把高育仁當寶?問題是何大一球員兼裁判還收紅包!南華案老老實實申請了兩年,05年6月行政院請何大一協助評估,8月被他打槍,如果是基於專業立場幫國家省錢,那他很偉大,但是隔不到半年宇昌就成立,難道這半年愛滋病市場有大翻轉?不要扯什麼代工或研發,何大一打槍南華的理由是市場太小、藥品太貴窮人買不起,哇塞,隔了不到一年,得愛滋的人都發了??只有何大一拿了一億的乾股發了。
3.蔡英文為什麼要去問迴轉門問題?因為她知道是她自己批的,既然她記得,就不該接,懂嗎?周美青當兆豐法務長,為什麼要退休?你回答我那個問題就好。

Joanne 提到...

Hi, Wei
不用那麼氣急敗壞啦,我是覺得就算樓上的大大都回答你的問題,也不會改變你的想法。你跟我同一區,我身邊都是跟你想法一樣的人,所以我可以了解你的邏輯。不過你算起來應該還是年輕人,我真的希望你有機會可以離開你那區,放下成見,真的認真聽聽別人的邏輯。
至於你的問題:1.根據後續報導,何大一拿乾股是在民98年5月26日,當時應該是馬總統在執政吧。2. 我真的不建議把宇昌跟南華案做比較,因為我們不是專家,又不相信專家,你說何大一打槍南華的理由應該也不是真的理由吧。3.我覺得你打旋轉門是不智的,因為後面找不到龐大的利益問題,反而彰顯出小英的正直。至於酷嫂的例子就會讓人覺得你更好笑,她退休是因為她老公要當總統耶~
最後,我針對你最開始的假設性問題回答。核准是吳理所當然,郭是angel我拍拍手,科學家拿技術股天經地義,馬大姐在他弟當總統的一天都不適合出任有官股的公司董事長,因為權力不對等,別的公司都不用混了,這樣你了解嗎?

Unknown 提到...

我不敢說板上所有的人都是井底之蛙 . 夠格稱得上井底之蛙的青蛙 , 必須要住在井底 . 再來就是認為天空是圓的 . 而不想懷疑天空是否是圓的

想先就宇昌案做討論 , 先從你的背景講起吧
人人都可以討論宇昌案 , 農夫可以討論 , 記者可以討論 . 外國人可以討論 . 蔡英文核心人士也可以討論

那你覺得背景不同的人討論出來你比較會傾向接受哪一種言論?

版主從投資角度討論 , 讓人知道版主是從投資角度來討論 . 但投資跟政治不一樣

不過最怕的是做為一個投資者..自己的背景無法讓人信服 . 知道巴菲特.知道投資報酬率,知道一點資訊.就認為自己有一兩下本事.是無知中的無知

有人說,世界上80%以上財富被10%的人掌握
有人懷疑過嗎?
通常也沒有人懷疑. 你有懷疑 , 我會說你聰明

我不知道巴菲特加上中東阿拉伯公國那些石油商資產加起來有多少 , 但我起碼知道世界前百大富豪總資產,能不能買下台灣都是個問題

1. 台灣有多少重大建設? 港口 機場 公路..
請問這些總價值是多少?

2.以美國來說.又有多少重大建設? 以美金計價
又值多少?

想過以後 , 你還會認為10%人類掌握80%財富這種說法? 光是你家左鄰右舍 , 一個社區 , 一個小城每位市民的動產不動產加起來有多少財富
就很難計算了,更遑論全世界70億人

如果理論成立 , 表示全世界有7000萬人掌握全世界80%財富囉?

我提出的質疑 , 僅供參考 . 你接不接受 , 我不在乎

orc 提到...

如果蔡英文要求家族投入這筆資金
結果卻是全數賠出
我們可能就要擔心這樣子能勝任總統嗎?
因為掌握經濟局勢 也是執政重要的能力啊
我覺得這件事情呼應了羅賓漢的比喻
小英真的是 智 仁 勇 兼備!

DEX 提到...

如果今天核准的是吳敦義,當董事長的是製藥專業的馬以南,angel fund是郭台銘,一樣是那些科學家...
----------------------
我老實說啦!

算是這件事是騜幹的,他會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這麼做,花大家的納稅錢打廣告,說他「義助」宇昌(這種貨色連料理米酒價降就可以炫耀個沒完),藍教徒每個搖著尾巴歌頌「騜真是佛心來著」。他就不必「只能」虎亂泳褲也要補。XD

不過以上在現實世界不成立。就是有人愛用幻想的方式回應,蔡英文有沒有反旋轉門,沒有就是沒違法問題。問什麼不准!?社會觀感嗎!?XD
還是你是道德代表!?XD
你想扯道德門啊!?XD
要不要先解釋為什麼白賊憶要偽造公文,搞機器貓的穿越時空任意門!?XD

有人假裝自己會講理,對蔡英文做好事,在那裡雞蛋裡挑骨頭講成是做壞事。

大概藍教徒們認為:
蔡英文辭官後應該「只能」拿個碗在火車站乞討。XD

為什麼不是南華!?不給「朱立倫概念股」倫飛董座一點面子就是罪該萬死嗎!?XD
立場這麼「鮮明」啊!?XD
還是你認為你比那些評估的人行啊!?XD

最後那位邏輯錯亂扯巴非特的老兄,在講水準的時候,只會放一些蔡文A錢技術高明的屁話。不會證明你有本事。要是真的對哪個黨都沒有興趣,就不跳躍性思考得到蔡英文A錢這好高明種白痴結論。

蔡英文從頭到尾都沒有圖暴利,只是拿回本金家利息叫爆利啊!?你的眼竟是不是該擦了!?XD

DEX 提到...

科科!「愛講理」但是連「偽裝都失敗」真是趣味啊!XD

在那種有色眼鏡之下,普通事都可以變成壞事啊~XD

國民黨的禿頭衝車大將軍上個月前指蘇嘉全「違法超貸」買新北市豪宅.....
----------
蘇嘉全跟合作金庫貸款一千六百多萬,買新北市「兩千萬豪宅」,只付頭期款300多萬。
--------
要蘇嘉錢說明貸款來源.....-_-

耶!?那我很多朋友同事都跟蘇嘉全一樣「貪贓枉法」啊!?xd

看來這種「超貸」的定義跟普通人都不一樣呢~~XD
科科!聽說禿頭還是經濟學博士呢~~XD

當然藍教徒會認為宇昌案蔡英文圖暴利這種邏輯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啊!XD

EasyWind 提到...

好文章,轉貼自個人版頁,感謝!!

Unknown 提到...

所以我改天罵罵藍教徒你就會爽上天囉?

反正青蛙也是綠色的 , 不意外

提到...

現在藍營,藍營名嘴,藍營媒體就是要聯合起來,製造出「蔡英文作賊心虛所以不敢說清楚」的假象。
在藍營以外的媒體早就有一堆資料解釋得一清二楚,看到我都會背了;只有藍營媒體內建電磁波,選擇性的看不到,以致於泛藍民眾普遍認為「蔡英文作賊心虛所以不敢說清楚」。
如果真的想成為「理性的選民」,誠心建議多看不同的媒體所做的報導,整理出你自己的看法,這樣才有資格稱為理性;「因為某某名嘴這麼說,所以我相信」這不叫理性,這叫盲目。
南華當初申請的只是代工廠就算了,申請金額還高達17億,而且要代工的對象是直到「現在」都還在研發中的疫苗。如果還是有人要把「研發+生產還只要2億」的宇昌和南華相提並論,那真的建議你關掉ZIQQ,去看迪士尼頻道吧
那比較適合你

DEX 提到...

所以我改天罵罵藍教徒你就會爽上天囉?

反正青蛙也是綠色的 , 不意外
------------------

這個問題問的好啊!!

不過呢!在現實世界的案例:

禿頭衝車大將軍喊宇昌弊案、蘇真昌超貸,一堆藍教徒high翻天。其他就不管了~~XD

老實講啦!要踢館拿點道理來啦!XD
這麼虛怎麼幫騜打空心菜呢!?
乖!先去背誦一下什麼是「礙台12建設「,別學陰萎跳針!XD

DEX 提到...

藍教一堆「偽.專家」嘟囔著:

「講到為啥不找高育仁!?」

看看倫飛營運狀況,當時虧損股票還可以連漲(金管會怎麼都在裝死啊!?XD),還會因為一些奇怪理由股票漲價的怪公司,怪不得倫飛又稱「朱立倫概念股」。XD

找高育仁捨棄宇昌的人腦袋才是真的有問題吧~XD

看看現在倫飛電腦股票跟水餃等值(什麼!?水餃漲到五塊,現在比水餃還便宜!?o_O)

拿這種鳥蛋理由也想當事後諸葛亮啊!?XD
藍教徒信蘇嘉全超貸我也不意外啊~~XD

Unknown 提到...

DEX兄

彼此客氣一點比較好 , 我並非為藍營叫陣 , 純粹因為你做人身攻擊而不爽 . 我想很多人從政都有一份心意是為國家強大在做事 . 即便我先前對宇昌聽過不同看法 , 我也是自己去其他地方看過別的看法

如果蔡英文當選台灣變強 , 我想沒人不願意支持
就因為陳水扁俗辣 , 所以民進黨要翻身才這麼難

如果說我真的有所支持的政治人物 , 我想講出來會被很多人不削 , 蔣經國我沒見過 , 李登輝
我也接觸不深
但蔣經國以下 , 我只佩服李登輝 . 如果你有任何不同意 , 我也沒意見

如果你可以停止人身攻擊,對政客還是對一般人
我想別人也會對你客氣一點 , 沒人無聊到會以青蛙來取笑別人 , 也沒有人可以讓你這樣人身攻擊 . 請你了解什麼叫互相尊重 , 並且多接觸不同意見 . 才不會讓你在別人眼裡看起來跟鄉民一樣只會用不雅字眼來稱呼別人 . 不然你要獲得別人尊重 ,很難

DEX 提到...

喔買尬的:
「停止人身攻擊」
-----------
真好笑,閣下在看完這篇第一時間的帖子是啥?
----------
謝謝你的精闢分析 , 這讓我知道 , 蔡英文當選以後 , 會有比陳水扁更高明的方式對這個國家吸金
而且 , 我還知道 , 支持陳水扁貪污的人 , 一樣也支持蔡英文貪汙
什麼邏輯? 我看要是蔡英文當選 , 22k馬上沒有
全進她口袋了
--------------
閣下講道理沒道理,只會講觀感講fu在這裡鬼扯蛋,大放厥詞被砲是剛好!

閣下佩服李登輝,那你知不知道蔡英文是李登輝一手帶出來唯一可以用的人才!?

閣下認為蔡英文會A錢的道理在哪!?可以解釋嗎!?這時候要裝「瘟恭娘檢讓」會不會太晚啦!?XD

DEX 提到...

這篇文章講得很清楚很明白了,那些鬼打牆在那裡道德民、旋轉門的白痴就不用看以下內容:

蔡英文從頭到尾是以協助者的角度去扶植宇昌出錢出力,等宇昌有錢自立運作就徹收,這家公司後來為政府賺了10億元,騜的「清廉政府」也加碼投資。

說實在話,特權圖利在哪我看不出來,樓上有幾位是天眼通卻看到不對勁(腰部以下那個由括約肌組成的天眼。)

低價賣出持股收回本金加利息這不算過份吧!?
那邊在靠北我也要賺一千萬,你當初為什麼也不出錢幫忙!?現在在那裡事後諸葛亮是那招啊!?XD

要講特權掏空在公司違法吸金,要問問「前國民黨中常委」王又曾比較恰當啦!涉嫌炒股你要問問倫飛為何可以在營運虧損的時候股價連續10次以上漲停是在漲啥洨(因為是朱立倫概念股嗎!?)!?要是該公司老闆說沒有涉嫌炒股,鬼才相信啊~XD

跑來砲蔡英文!?找錯人喔~XD

Unknown 提到...

很簡單,蔡英文主席能打贏流氓,就是讓全民堅定地支持她,而全民支持她的力量就是她的政策,和處事不驚能扭轉乾坤的風格,宇昌生技科技就因為有蔡主席不凡的處世風格,讓宇昌生技可以展開發展的契機。

DEX 提到...

我贊同這篇文章某一點,講蔡是馬祖太肉麻,但是對當事人來說,當時蔡英文是雪中送炭的恩人,這個人真正在做事關心台灣。

我覺得很奇怪,藍教最喜歡開口閉口言必稱經濟,又指責貪腐前朝只會搞意識形態...blabla...

這種有前景的產業我怎麼沒看到國民黨在關心,反而是貪腐前朝的卸任官僚在幫忙做事,現在為了選舉倒捅一刀,kmt打手稱陽育民、翁啟惠是「科技業敗類」?

對於那種看完通篇文章的第一帖回應是:
原來蔡英文A錢啊,支持蔡英文等於支持貪污之類...........blabla

我在想:
一個人可以無恥到什麼程度?
可以意識形態凌駕一切,跳到這款「蔡英文這樣對國家吸金很高招」的結論。還裝作中立講道理呢!XD

對啦!我看到ZIQQ裡面某位曾「尊稱」他老母「臭X巴」、「沒人X」的媒體人,指責蔡英文「逃得了旋轉門但逃不了道德門」,我的嘴角忍不住上揚啊~~~~XD

Unknown 提到...

別來人家的部落格吵架 很沒禮貌
快走吧 要PK請去知識加開個版

juliannomad 提到...

為何要拿國安基金去救股市? 股市能救嗎? 該救嗎? 多少公民投資股市? 那些不投資股市的人為何在未經同意下,政府竟拿人民的納稅錢去圖利少數股民? 這樣跟蔡英文用國發基金去發展生技產業有何不同? 行政院為何用兩套標準來看待這種事情? 行政院這樣做有沒有經過立法機關同意? 國安基金進場是否有內線消息告知特權人士炒作股票? 國安基金到底是要進場護盤還是圖利少數人士? 既然宇昌生技案被質疑,富邦魚翅案也重新翻案,不如政府在選舉前把這些涉嫌圖利民間財團的事情一次講清楚,也讓我們知道該不該投票,該投給誰?



股市亦即資本市場的運作原本就應該是自作自受,投資者選擇投資標的,預期獲利,並承擔損失的風險。國家及政府的責任及權力在於維繫資本市場即股市的正常運作,譬如防止內線交易。股市漲跌互見,主要反應各個產業或個別企業的前景與發展潛力,還有當年度或當季的運營狀況,尤其是主要的獲利情形,如EPS。此為基本面,如果產業發展狀況良好,股價就該漲,如果沒漲可能是因為預期心理,前一季已經提前反應在股價上了,反之亦然,產業獲利情形不佳就該跌,有啥好救?



除了基本面之外,市場價格波動是任何市場的正常現象,如有資金進場,價格自然產生波動,有漲也有跌,此為籌碼面,當然也包含來自外國投機性的避險基金(簡單講就是就是來你的資本市場撈錢但不想投資在你產業發展上投機性的國際資金)。國安基金也是屬於這一類,但是台灣的國安基金已經被濫用並且變成選舉的工具,其實國安基金護盤大部分都是為了拉抬大盤指數,以便有利於選情,這一點不分藍綠都在玩同樣的手法。但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對於產業發展有任何幫助嗎?嚴格來講並沒有,因為產業發展雖然透過股市募集資金,但最終還是要看產業本身的競爭力以及市場的需求,還有經濟景氣是否上揚或衰退等基本條件而定,譬如現在全球經濟景氣衰退,政府要做的是擬訂產業政策及財政、金融政策,協助產業度過難關、更積極地是要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其中包括扶植重點產業(如生技產業).



救股市如今已經成為選舉花招,對於企業募集資金沒有直接實質幫助,倒是助長了選前投機客或者投機性資金短線操作獲利的風氣。由於預期政府資金進場,投機客可以提前布局,在投票日前獲利了結,連一般股民都未必能夠受惠於國安基金進場,對於不投資股市的公民而言,更是浪費國家公帑圖利於少數投機客及外國的投機性避險基金。當然,這個過程裡面是否有內線交易,包括讓某些特權人士提前進場,或者讓特定投資標的董事或大股東透過政府炒作股價出脫股票獲利,都是一般人無法知情的,因為國安基金是透過特定人士操作,但這些特定人士是否涉及不法,也就是內線交易,我們根本無法知情,政府也缺乏有效的監督機制。只能懷疑又是一種拿國家預算玩金錢遊戲的戲碼。

老阿伯 提到...

wei 提到...
如果今天核准的是吳敦義,當董事長的是製藥專業的馬以南,angel fund是郭台銘,一樣是那些科學家(一樣有佣金乾股),爆料的是民進黨,樓上諸公摸著良心發誓你們還是會一樣力挺,那我就相信這篇文章有公正性可言。
12/20/2011 1:41 上午


如果一樣是研究新藥~不是製藥~一樣有微軟這樣的大企業背書 有何大一這種世界權威一樣的背書 那當然沒有問題~~

不過很顯然的你的比喻有問題
第一 今天馬以南的專業或是之前頭銜是製藥~這和這個團隊所需的資金募集及國際談判所需求而邀請蔡英文來並不一樣 如果有這些科學家在此 angel fund 是郭台銘 我會質疑郭董為什麼不掛名而要馬以南
第二 今天之所以找蔡英文就是民間沒有人出資~今天如果郭董願意出資 那根本不需要蔡英文

你以上的假設還是建構在市場有足夠資金以及所有東西都已到位的情況下~這和當初民間無足夠資金到位的情況全完全不同

DEX 提到...

別來人家的部落格吵架 很沒禮貌
快走吧 要PK請去知識加開個版
---------
我嚴重同意!
那種蓄意踢館又被電到吱吱叫的廢柴很沒禮貌。
要烙跑的時候尾巴記得夾緊一點!XD

回到樓上的回應:
在我眼裡.......
提出那種如果都是無聊假設,想證明本土派都是屁股決定立場,要求綠營設身處地的理解藍教的私心。提這種假設的wei,你說你有立場會講理鬼才相信!

我不會「幻想」啦!我舉個「實際」例子好了:

古根漢博物館。

當初胡志強當台中市長嘴炮要在台中建古根漢,當政的貪腐民進黨有阻撓嗎!?沒有啊!
給錢還給的很大方,就差沒全力相挺啊!!!

好啦!錢也給了,該考察也考察了(又出國啦!?XD)最後因為胡大市長知識\能力不足,談到古根漢博物館告吹,胡志強這廝又開始怪中央政府了....-_-

請問wei,當時裝死了沒啊!?XD
還是在怪阿扁!?XD

要論立場,貪腐前朝政績都是被國民黨「割稻尾」心態在搶功,出包不是就怪阿扁怪前朝,現在宇昌搞這種窩裡反的鳥事。國什麼國民黨會拼經濟還是執政有經驗!?三歲小孩才會信!XD

無影浪子 提到...

很有道理..
但是還少了強調一點
蔡主席擔任董事長期間並無支薪..
連公務往返都未報公司差旅費..
最近國民黨透過與論還一直砲轟
我覺得蔡主席應該勇於召開記者會..
讓記者提問..譬如既定的幾個問題..
趁機把氣勢打起來...

WT Kao 提到...

是「國發基金」,不是「國安基金」。

看到標題以為是從客觀立場分析,但是看到「打從一開始,我就認為在這個議題上,國民黨就是穩輸不贏的了,但我更在乎的是,蔡英文的團隊能利用這個案子得多少分。」這段文字,很明顯立場已經偏向某一邊了。

最後幾段批評邱毅、國民黨,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這篇文章最大的敗筆就是提到"國民黨",如果改用"執政黨"這個字眼,是不是立場中立許多? 以"蔡英文團隊"這個溫和的名稱來取代"民進黨",我就覺得很好,但很可惜,原作者只做了"半套"。

媒體說的話不一定是真的,部落格文章寫的也不一定是真的,讀者要有獨立思考能力,別陷入思考謬誤:「只相信跟自己立場相符合的資訊,而忽略其它資訊」。

DEX 提到...

我覺得呢...
現在那些拿錢辦事的新聞媒體、從業人員都是有固定立場。要求一個寫免錢文章給大家免錢看的bloger不要帶立場講話不大合理吧!?

我不反對每個人有政治立場啊!我個人就是有特定政治立場跟價值觀,這些也是我個人判斷、思考告訴我該站那一邊。我也不會要求別人不帶立場發言,這種拿「我作不到的事情」去要求別人的事情是很可恥的,所以我不幹這種事。

有政治立場不可恥,講到政經議題那就道理決勝負吧!就像辦論正反兩方,講自己的道理反駁對方。
真正有立場又理盲,才是「不講道理只論立場」,這種人才是最不要臉的!

不客氣的說,真正的遊離票、中間選民這些政治冷感者不會跑到這裡跟大家鬥嘴鼓啦!

鈕聖文 提到...

嗯,沒錯,目前我們會在各版瀏覽,一方面看看各方意見,一方面看看藍綠雙方的說詞,雙方的政策,也會用自己的方式去查證,但我否認一點,中間選民不等於政治冷感者,我們也會根據這段時間雙方的策略最終決定要投誰(現在確實也還沒決定),大家知道為什麼宇昌這麼吸引中間選民嗎?關鍵不在於到底有沒有貪污(當然這也是重點),因為可能三歲小兒都知道生技業對台灣的未來是多重要的產業,因此這個案情才會那麼吸引選民關係,不然妳們看看那個"毅中各表"除非是重口味選民,以中間選民而言誰會把那次辯論當一回事?

DEX 提到...

其實遊離票算是比較沉默的一群,立場不堅定(←恕我這麼說),看完兩造說法不大會馬上表示自己意見。那種直接跳到「喔!原來蔡英文這樣A錢」結論,我看都是不過變裝失敗的藍丁丁。XD

這個年頭,有哪種貪污要先冒險投進自己的資產,然後不支薪當董事長四處募款集資,最後低價脫手手頭上的股票退出!?學學國民黨把買農地透過都市更新計畫變成建地,轉手賺他一狗票不是更聰明(蘇嘉全買農地自己蓋房自己住也是很蠢啊!XD)!?

好啦!現在國民黨藉著這種手段,馬政府不是也有類似計畫「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現在這樣一搞,TMF還要繼續玩嗎!?張有德看看自己的TMF請國發基金挹注款項縮水,請款請到現在一毛錢都看不到影子,現在看看國民黨抹黑宇昌大概心冷到了極點,把要幫忙的人打成黑五類。他大概在心裡盤算準備包袱收收走人。XD

這就是國民黨所謂的「拼經濟」啊~~~XD
好特別啊~~~XD

KCC 提到...

蔡英文辭去董事長時家族持股買給潤泰集團,價格本來就是買賣雙方議價,並非如藍媒喧染的去汙國發基金的錢。以我本人美國藥廠創投的經驗,這方面的風險大到一般人無法想像,不只資金龐大,也必須長期投資。要發展生計產業政府進場是正確的沒有什麼可以批評的,這樣的投資總比花好幾億辦花博放煙火燒錢要好多了。蔡當了董事長如陳良博所言也發揮了帶領公司團隊去和美方交涉談判,勞心勞力,這個階段並非何大一等人的專長,她既然已不是政府官員已沒有旋轉門的衝突(事先徵訊過) ,看不出有何不妥?何況當董事長不支薪,沒option,也不是只佔了位置不做事,公司上軌道就退場,有人願意承接股票就算將來虧損也是願挨願打,就算穫利10~15%有何不妥,當事人沒講話,邱毅亂叫亂吠的居然還罵何大一翁啟惠為科技界的敗類,我看他才是瘋狗自己拉的屎自己吞。

DEX 提到...

劉憶如的質疑:
為什麼蔡英文持股20%可以當董事長,國發基金40%不能官派....-_-

1.這傢伙時光機故障了嗎!?XD
國發基金入場之後蔡英文就賣股辭去董座退出了...XD

2.再說...這位「經濟學博士」,不知道企業持有權跟經營權是兩碼子事嗎!?Morris張在tsmc持股不到0.6%耶....-_-
郭台銘鴻海持股13.4%....-_-

幹!這傢伙真的是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嗎!?XD

芝加哥大學校長要不要出來道歉一下啊(翻桌)!!XD

Carroll Hsieh 提到...

部分轉貼!全文連結此部落格!感謝好文^^

艾莉絲 提到...

為何不迴避?

有本事請蔡英文回應時 讓記者提問。

我只想知道...為何是蔡英文你家搶先機來投資

不到一年 獲利1千多萬 不是暴利?

DEX 提到...

迴避啥洨!?

因為不到一年獲利一千萬!?
樓上大概是文盲吧!?
蔡不支薪當董事長,去跟米國廠商談判取得專利權。蔡英文在幫宇昌公司盡心盡力,閣下大概在混吃等死。
還是樓上認為蔡英文躺著什麼事都不幹,就獲利一千萬!?XD

什麼叫暴利!?
國民黨在諸位苦哈哈放無薪假的時候,股利達上億元。賺一年比賺八年多~~XD

DEX 提到...

順彥質疑一下馬政府:

一樣也是有生技商機的TMF,國發基金給錢了沒!?
還要讓張有德等多久啊!?

還是馬政府扶植生技產業只是打嘴炮!?XD

小魚 提到...

艾莉絲
如果你有國際談判技巧
或是你家能拿出這麼多錢又可能一毛都拿不回來
你再來質疑為什麼是蔡英文
不要只是會為反對而反對,當你心裏面已經有了堅定的洗腦後答案,不管在怎麼清楚的解釋你依舊是看不董的

Sunnyside 提到...

我2000,2004兩次大選都支持陳水扁,因為看不慣宮廷政治.2016年的時候我可能會投給賴清德,如果他順利出線的話.

民進黨是個痞子黨,我喜歡痞子,因為有能力,他不一定會告訴你實情,但是會照顧朋友.然而五年前赫然發現,痞子黨的頭頭卻是個大騙子!所以這是一個混著一堆騙子的痞子黨,他不告訴你實情,犧牲你只管自己爽.

蔡英文不像是騙子,但是她痞得過民進黨裡的騙子嗎?蔡英文是被時勢硬架著來選總統的,她並沒有當總統的長期準備.

宇昌案蔡英文是做了一件好事.她的家族也拿到她認為在合理範圍內的好處.所以等她當上總統以後,民進黨的諸多痞子及騙子,也都可以做了"好事",而讓家族甚或是自己拿到"合理"的好處.光想到這點就頭皮發麻.有些事情,一般人可以做,準備當總統的人就是不能做.

呆子黨繼續執政,當然有其風險,但是是可以預測的風險.換成痞子黨執政,要面對不可測的風險,而蔡英文本身又有痞不過別人的風險,要台灣人民冒這麼大的風險,誘因是甚麼?意識型態?安定的生活?自己認定的尊嚴?民主的價值?

希望2016年的時候,長期準備的賴清德可以突出重圍,帶領他的四大戰將,一起講族群和諧,一起講中華民國,一起講中間路線,而且是用未來四年的真實作為當作後盾.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就只有蔡英文一張嘴在講.你怎麼知道蔡英文不是在無意中,做了痞子黨用來騙人的棋子?成了某些人的"天使資金"?

歡迎轉載.

Taiwan Echo 提到...

【蔡英文不像是騙子,但是她痞得過民進黨裡的騙子嗎?】

蔡英文已經從原本在民進黨內的一無所有竄出,把民進黨內的勢力都制服,如果沒有那個能力怎麼可能拼到出線代表民進選總統。

像您這種意見我是見多了。五都大選時,一大堆獨派的在那裡喊,民進黨能夠起死回生,都是馬英九的功勞,蔡英文一點貢獻也沒有。又說,蔡英文在民進黨內沒有任何戰功,過去幾年民進黨贏得的選戰,都不是蔡英文的功勞,要自己去贏得選舉,才算有戰功。

這一路下來,蔡英文早就用事實證明她有那個本事制服民進黨內的人馬,黨內的『試煉』她早就過關,但還是有人要用這種違背事實的方式來批她。

說到賴清德,賴清德不是蘇貞昌的人馬嗎?初選時大力挺蘇的,不是嗎?即使蔡英文在他競選台南市長民進黨初選的激烈選戰中力挺他,讓他能夠出線代表民進黨,她還是去挺蘇貞昌啊!可見他跟蘇貞昌關係不淺。

以這樣的關係,還有蘇貞昌的企圖心,還有蘇賴兩人的輩份,2016 哪裡輪得到他?

所以你表明上說賴清德,我看實際上恐怕指的是蘇貞昌吧?

DEX 提到...

又是一個「我以前投扁」的蠢文章...XD

「呆子黨繼續執政,當然有其風險,但是是可以預測的風險」!?

請問一下有哪個黨執政會在台灣有難的時候拒絕外援還藏公文!?XD
馬英九上任以後,大家才知道阿扁其實還在半山腰,馬英九是爛到谷底。

想藏頭藏尾挺馬就明說嘛!XD
何必這麼講的這麼遮掩,屁了一堆「其實選個廢柴也不賴」才是樓上的主旨吧!

要說當別人的棋子,把蔡英文笨很多的騜不就是被賣還幫別人數錢~~XD

放心!你這麼蠢的貼文沒有人想轉~XD

clive 提到...

1.蔡英文根本是吃素的

重點是到底她是不是吃素的?
你的意思是說拿"優先股"是吃葷,拿"普通股"是吃素?

2.第二個白癡的地方在於,蔡還去掛董娘。

對呀!我也搞不懂為何?拿國發基金的錢_掛董娘!

3.結果咧,蔡英文就在這個準備要豐收的時候,竟然就退出了!?
15%叫獲利?這叫虧錢!

原來"豐收"是你說的喔!
喂!大哥!賺15%叫虧錢?這個邏級怪怪的,有點像"何不食肉麋?"喔!

4.想過導師的癮?

ㄟ!不要扯到教育!

5.站著說話腰不酸

我看邱毅身體好像還不錯!

6.不在乎是不是好人來當總統,需要能當總統的人來當總統

這邏輯也有問題,您不在乎是不是好人,我們在乎呀!至於"能當總統的人來當總統"_這句話當主標題好像是廢話!

總結:開粄大大!您好像比較翩小律律喔!

clive 提到...

嗯!蔡董家族實力真的"雄厚"_6000+7200=13200(單位萬),嗯!所以是...嗯...壹億叁仟兩百萬元整! 粄大:對嗎?

Plain Design 樸實創意 提到...

to clive

"能當總統的人來當總統"這句不是廢話喔,是整篇文章的精髓,就是說,馬英九擺錯位置了,他可以當環保署長,專管資源回收、節約用水電、補鞋底泳褲、如何保養棉被等...

6.不在乎是不是好人來當總統,需要能當總統的人來當總統

這邏輯也有問題,您不在乎是不是好人,我們在乎呀!至於"能當總統的人來當總統"_這句話當主標題好像是廢話!

星血來潮 提到...

我至少有十幾個藉口和證據可以指疑你,真不知你在匪區是混假的嗎,連淺規則都不知道,連幕後操空都不知,你的智商如果不是80以下,就是裝白癡欺騙無知的鄉民,理由和證據至少有以下幾點:
1.既然蔡英文合情合理,為何不敢光明正大說真相,民進黨官網貼的是一回事,問題是當時的政府是民進黨自己,自己批自己合法,何樂不為?

2.幹碼怕劉說,非要他封口,不然訴諸政治迫害,中間選民基本上智商都還好,只要講清楚說明白,再加上官網說明,不就贏定了嗎,把逆局轉成勝局,為何不要?

3.知道什麼叫避嫌嗎,用一般人的身分入股,比用大剌剌用蔡英文好多了,起碼不引人注意,這是貪污密技第一招,你在匪區白混了?

4.即時退出,空頭掛名,同樣是為了避嫌,反正,都是自己人,何愁錢不會自己跑進口袋,這是貪污密技第二招,不管是匪區或美國都常用,你當我們是小學生?

5.那些學者背書正好增加了可疑性,只要那些人有好處拿,當一下御用或違背一下良心,幾百幾千萬入袋分紅,這是非常正常的,算是貪污密技第三招,要分紅,以免有人告發。

6.你這個學經濟的不讀課外書的吧,生技是怎樣的產業都不懂?生技是只要一發展起來就穩賺不賠,操縱人命的產業你竟然不知?所以一般搞生技的,都有一路摸到黑的心理準備,什麼疫苗,基因改造,各種可能有爭議或黑心的藥都是從這出來的,只要你生病,來用我的藥,我就讓你半死不活,不斷搾取錢財,你不用會惡化,用了也好不了,只能一直依賴他,台灣人腎臟病世界第一你知道原因了吧,反正台灣人命不值錢隨便玩,又可拿來實驗,配出更好的藥,順便拿個諾貝爾醫學獎,一舉數得,爽死。

以上都是匪區或是歐美貪污的必備絕技,,小英學的還算差一些,你一點都不知還敢亂講,真讓我無言.....

星血來潮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星血來潮 提到...

總之博主你以一個菁英的角度為小英和其他學者護短,讓我覺得噁心想吐,平民大眾的生命和聲音不重要嗎?民進黨整體來講是好的照顧大眾,但問題總有幾個人貪污壞了大事,這是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小英明明在殺人牟利,你卻說他在做善事,完全沒有從一般大眾的生命財產角度去思考,完全是精英的傲慢想法,只看到表面,沒看待邪惡的本質,如果你不改變你的想法才行,否則有你這種人,台灣才不齒你的存在,你還是去投靠匪區吧,起馬還能小貪,別回來台灣害人。

星血來潮 提到...

藍軍拿這件事做文章是有必勝把握才做的,你菜小英自己擦屁股沒擦乾淨要怪誰?輸了是自己活該也是應該,只是可惜了民進黨的人才,這件事連那家美國的藥商都知道,所以才不幫蔡英文說話,因為自己沒拿到什麼好處,小英現在超怕那家藥商反水的,所以才什麼都不說,裝傻,這才是事情的真相,拜託你不懂別裝懂,誤人子弟。不信的人自己去查那家美國藥商的資料,沒調查就沒發言權,博主你就好好在匪區混幾年鍛鍊吧,別再說這種可笑只能騙不懂人的說法

DEX 提到...

好棒啊!!又一個弱者來踢館了!!XD
咦!?怎麼都是這個月來註冊的「新帳號」呢!?XD

先隨便拿幾個虎爛文打臉好了,別挨一下就受不了烙跑喔!!XD
----------------------
6.你這個學經濟的不讀課外書的吧,生技是怎樣的產業都不懂?生技是只要一發展起來就穩賺不賠,操縱人命的產業你竟然不知
----------------------
科科!這位「星血來潮」這是趣味啊~
生技是一發展起來穩賺的產業!?
那台灣怎麼遲遲沒做起來啊!?台灣人全都傻了嗎!?
還是「醫療用藥只要今天決定要做,一個月後可以量產,45天就各大藥房均有售,一年就可以回本的產業嗎!?」XD
怎麼跟我認知的不一樣啊!?XD

從發現新藥lab轉到fab生產要多少錢!?
不談「做出來」,要怎麼確定這個藥的副作用是可以接受的!?怎麼過食品藥檢?
臨床的人體試驗之前要動物實驗,這些要燒多少錢多少時間!?一隻新藥從研發到上是至少要10年吧!還得承擔到後面過不了藥檢,那前面燒的錢全沒了,這就叫穩賺不賠啊!?XD

台灣企業多是炒短線的心態,大概看了就縮了吧~XD
--------------------
藍軍拿這件事做文章是有必勝把握才做的
--------------------
噗!怎麼現在國民黨上下靜悄悄的,奘死的裝死,裝無知的裝無知,只有615含淚一邊哭一邊「我沒有錯」喃喃自語,難道耍賴是國民黨的大絕招啊~~XD

DEX 提到...

這位「星血來潮」講話的腔調、語氣跟用詞很「左岸」啊!!

歡迎外國朋友啊~~~XD

望賜教啦~~XD

不過一個講話很左岸的人稱左岸為匪區,這種自己掌自己的嘴的招式讓我很不習慣啊~~XD

DEX 提到...

你菜小英自己擦屁股沒擦乾淨要怪誰?輸了是自己活該也是應該
--------------
這位「星血來潮」看新聞是看「新華社」是只看「党的傳聲筒」嗎?
民進黨第一時間拿出附件證明國民黨拿造假文件,甩國民黨一個大耳光!XD

現在行院院院長白賊義都惦惦不講話了,幫腔的林益世也躲起來了....

民調越打菜英文越高,宇昌案堪稱「史上最蠢的抹黑作戰」啊~~XD

只有敝人看到閣下還自我感覺良好,真是不簡單!XD

提到...

DEX:
1.面對星血來潮的回應,你以抹紅手法,真是有民進黨的血統。
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政治人物的所做所為你要看清楚,而不是一味的為挺某一黨或某一個人而意無反顧。每個政黨都有害群之馬,二黨政治的精要在於互相制恆,互相監督,這樣的運作模式下,政治人物才不會無限制的濫用權力以牟私,或造成社會以至國家的動盪。國民黨應該謝謝民進黨,如果沒有民進黨的監督,國民黨應該爛到底了,反過來民進黨不也應該感謝國民黨,幫社會檢視民進黨的問題嗎?
不過我知道DEX應該是聽不進去的,DEX就像是一般父母親一樣,永遠都看不到自已孩子的問題,直到孩子進警察局,還在怪警察抓錯人。

星血來潮:
給你一個讚!很理性、很中肯的講到小英的痛處。

Taiwan Echo 提到...

星血來潮:【藍軍拿這件事做文章是有必勝把握才做的】

是嗎?為什麼吳敦義說要趕快收兵,藉著國民黨立委都不敢出聲?國民黨的黨團事實上已經切割了,剩下『政府』在搞。

藍營最早在官方檔案解密之前,就已經開始『拿這件事做文章』,那時也是對檔案『有必勝的把握』嗎?

結果解密後發覺,檔案顯示根本完全合法。

結果卻聲稱:檔案不算,過程才重要。

等到過程沒問題,又說那不算,要怎樣怎樣才算。等到那又合法了,又再說那不算,要如何如何才算。

319 槍擊案時,國民黨說一定要找李昌鈺幫忙辦案。李昌鈺是藍營在美東後援會的會長,是藍營的人馬。扁政府同意,由政府出資把他請來,結果辦出來不合國民黨的意,藍營不但說那不算,還把李昌鈺的人格污衊。

真是沒完沒了啊!拿人民納稅錢這樣耍無賴瞎搞惡搞,國家能不亂嗎?

DEX 提到...

星血來潮:
給你一個讚!很理性、很中肯的講到小英的痛處。
---------
理性跟中肯...XD
真是「英雄惜英雄」的感人場面(就差沒斷背山)。XD

我說現在宇昌案國民黨不怎麼敢碰,金小刀那邊還在心有不甘的在撞牆,不過白賊義這大概看到風向不對早早徹收。大概只有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認為打到蔡英文的痛處....-_-

請問一下生技怎麼個穩賺不賠的產業啊!?
新藥研發大都是跨國企業在玩的,而且研發校受好幾個方案在進行,以免某方案觸礁沒有其他投資可以補,這種燒錢的產業怎麼好意思說穩賺不賠!?幻想出來的嗎!?不然全世界怎麼就幾家寡頭在做呢!?XD

講到「永遠都看不到自已孩子的問題,直到孩子進警察局,還在怪警察抓錯人。」

提供一下蘋果日報的連結:
http://tw.nextmedia.com/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11226/102778/

尹啟銘還說:
「民進黨8年花12兆,馬3年才花7兆」。

自婊還自我感覺良好大概就是這一款的....XD

DEX 提到...

其實民進黨第一時間拿出原始副本反擊民國民黨的文件是造假,就知道民進黨已經早知道國民黨要搞這一手抹黑了。而且國民黨一出招就被打臉了...XD

蔡英文冷處理就是要這些人慌了手腳,現在615下不了台在那裡哭,友軍在那裡裝死搞切割,615一定幹到極點了。

有啦!還是有一點零星砲火支援,就是金小刀在黨營媒體的垂死掙扎,感謝金小刀逆向操作!!XD

我搞不樓上幾位反串的在自high什麼!?XD

clive 提到...

嗯!蔡董家族實力真的"雄厚"_6000+7200=13200(單位萬),嗯!所以是...嗯...壹億叁仟兩百萬元整! 粄大:對嗎?

1.請問一下粄大:壹億叁仟兩百萬元_可以買幾隻小豬餒?為什麼還要小朋友捐小豬餒?有小豬裡面有100元的,好像不錯餒!
2.再請問一下,為何要在"屬必雞"上綁"乖乖"餒?是屬不玩是嘛?還是"屬必雞"太少,自己家的壹億叁仟兩百萬元拿出來買一些馬!為何要類死這些幫忙的人!和可憐的"屬必雞"!

DEX 提到...

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XD

真有趣!一個政黨一年股利29億還要大家小額款不問,跑來這裡問蔡英文有錢為何不自掏腰包!?XD

怎麼啦!?宇昌案打不下去,只好在這裡跳針「屬必雞」!?XD

clive 提到...

DEX:你乖乖喔!

clive 提到...

DEX小小:什麼事阿鬼?XD?

clive 提到...

DEX:事終蚊還是台(彎)文?跳真?跳舞的劉真?

clive 提到...

清白與無私人格,是總統的必要條件,蔡主席您已經證明這點了。但這還不夠,您更需要向我們證明,您能打贏流氓。不管你用什麼方法。

蔡主席您已經變成神了!您證明了?
保佑妳打贏流氓!?(流氓是誰?不管用什麼方法?!..#%&*@#...警察會不會抓?)

DEX 提到...

蔡英文有沒有變成神,這個嘛...

我知道蔡英文沒有花納稅人的錢打廣告給自己造神,虎爛自己「泳褲要補」,「一條棉被用34年」這種鬼話....XD

這個解答丁丁滿意嗎!?

clive 提到...

DEX小小:蔡英文有沒有變成神,這個嘛...室友還是沒有?希望神能選上喔!選不上宇昌案就.....

wenkuo1 提到...

這兩天看電視新聞報導朝鮮金日成的出山,北韓人民呼天搶地地哭倒在雪地裡,一時間時光錯置彷彿眼前一片藍叮叮,我急摳36年前曾哭倒在忠孝東路旁的藍丁老友,請教一下意見,結果被XXX了一陣...

clive 提到...

你等會百年我可能也會大哭喔!

clive 提到...

前面的先賢們(好像都變成了先烈?媒人回了?)請教一下,小弟對獲利比較有興趣啦!依據http://blog.iing.tw/2011/12/blog-post_6901.html這資料,家族從2007年8月兩次投入1.32億,直到2009年2月賣股退出,實際獲利約1485萬元,如果大略算一下,應該是約一年半獲利10%左右,沒錯吧!時間點算得不錯,只不過這是和別人借的?還是自己的?因為借的要高利息,自己人調頭寸好像比較少吧?
獲利10%不錯餒!

clive 提到...

一年7%對不?DEX小小?

clive 提到...

http://www.df.gov.tw/attachement/國發基金對「宇昌案程序異常」之說明暨南華、宇昌及台懋案綜合事紀(民國100.12.29).pdf
這是你們說的藍"匪徒"的官版說明吧!
反正就是不給南華_給宇昌是吧!

Sunnyside 提到...

google "蔡英文 宇昌",這篇還在第一頁.
綜合事紀蠻有趣的.想像一下當未來Tnx-355造福HIV病患的時候,人們是要感謝TaiMed?Genetech?還是Tanox?是要歸功於蔡英文?楊育民?陳良博?何大一?還是唐南姍與張子文?跟據網路資訊張子文開發出Xolair,那麼Tnx-355也跟他有關嗎?有人可以幫我解惑嗎?

這類回文選舉團隊會看嗎?我的一票就只是一票,但是過去三次我選的人都當上總統.如果選舉團隊想知道某一位中間選民的想法,那麼我這次會投馬,下次可能會投賴.我當然希望命中率持續連莊.

Sunnyside 提到...

不好意思再多問個問題.生技業我不清楚.根據這些資訊,楊育民先生起先是Genetech公司的人,站在Genetech公司的角度,應該會設法以低價買入Tanox公司,然後高價賣出Tnx-355.但是楊先生似乎又是TaiMed公司的人,TaiMed理論上應該要設法低價買入Tnx-355.所以楊先生既是賣家又是買家?還是先是賣家,後來離開賣家,加入買家?角色轉換之間,他究竟是在演出一個怎樣的劇本?

鈕聖文 提到...

這件事引發醫界的公憤固然是因為認為馬皇想一箭雙鵰,一方面打壓小英,一方面逼使何大一等知名學者對台灣失望之虞為中國所用(這一點馬皇可以不用白費心機了,台灣醫藥研發學者就算把技術送給印度也死都不會幫中國的),但另一個觀點來看,也不會因為一個宇昌就造成寒蟬效應,台灣新藥研發也是長期台灣實力與經驗累積的結果,沒了CXCR5 inhibitor,同時仍舊會有其他的新藥陸續爭取美國FDA的認可上市的(我承認我就是醫界的啦)

Sunnyside 提到...

經過這些天的推敲,其他人我不敢說,但是宇昌案中的楊育民先生絕對有學問。他在2007年的時候掌握了任職公司的內線消息,其後他的作為完全彰顯生技產業非常有學問的一面。

我也看了過去的一些報導,Tanox是張子文與唐南姍(時為夫妻)於1986年共同創立的,2000年時在美國風光上市,因為張子文研發出的Xolair是抗氣喘的明星藥,該藥最終轉到Roche手中,年營業額達到10億美金。Tanox還有一個抗AIDS的藥叫Tnx-355,這藥是從Biogen公司買來的。張子文技術能力很強,唐南姍經營能力很高,兩人一起將Tanox整個作起來,是生技產業難得的成功案例。然而在美國成功,不見得在台灣能夠成功。你必須找到對的人,同時祈禱不會碰到神人。

唐南姍1999年就希望在台灣設立蛋白質工廠,但是沒找到什麼人而不了了之。若干年後她找到高育仁(錯的人)共同推動南華案,目標還是蛋白質工廠,但是背後的目的可能是尋求資金進行Tnx-355的臨床試驗,顯然唐南姍並沒打算主動將Tnx-355引進台灣。南華案若成功,唐南姍將在台灣擁有一座蛋白質工廠,同時在美國自己保有Tnx-355。另一方面唐南姍尋求將明星藥Xolair高價賣出。2006年11月Genentech宣佈收購Tanox,但是該公司收購目標是Xolair,並無意留下Tnx-355。此內線消息自然被Genentech高階主管之一的楊育民先生知悉。很神奇的,2007年2月揚先生將此內線消息透過中研院長傳達給民進黨政府。這是揚先生背著Genentech做的,亦或是Genentech授意楊先生尋找買家,我們不得而知。此時民進黨政府佔據有利的態勢,因為唐南姍並不知道Genentech無意留下Tnx-355。如果民進黨政府認為Tnx-355有價值,它有兩條路可以選,一個是直接向唐南姍買,不然就必須經由Genentech轉手買。這時民進黨政府大可以要求南華案必須引進Tnx-355,但是如此一來由於Tnx-355的價值,唐南姍必定成為公司的主導人,民進黨政府等於是在扶植唐南姍(與高育仁---錯的人)。唐南姍方面,如果可以留下Tnx-355,她就會成為一個擁有工廠以及新藥的經營者,如果她知道該內線消息,自然可以強硬的把Tnx-355留下,同時依然將Xolair以高價賣出。至於台灣呢?就會產生一家既有工廠又有新藥的生技公司,其經營者是通過試煉,曾經做起一家公司的唐南姍,說不定張子文還可以在技術上過來幫忙,何大一也應該可以幫一些忙,當然這要有誠意以及說服力。但若是這樣,那楊育民還有什麼好處嗎?因此他繼續發揮神人的能力,說服民進黨政府走上第二條路。民進黨政府原本握有很好的籌碼,可以讓唐南姍帶著Tnx-355來接受政府扶植,結果它決定自毀籌碼,否決南華案,過沒幾天成立TaiMed,走上任由Genentech宰割的第二條路。而唐南姍呢?反正南華案沒了,Tnx-355留著要放在哪裡?沒什麼選擇之下就整個公司一起賣了。所以楊育民成功阻擋了唐南姍在台灣的發展,其關鍵在於民進黨政府不願意扶植唐南姍,那它想要扶植誰呢?應該就是迅速成立的TaiMed吧?TaiMed要由誰來經營呢?很神奇的,楊育民後來成為TaiMed的董事,而且該人事案何美玥起初是有所保留的,但是蔡英文堅持要讓楊育民擔任董事。看看當時的TaiMed董事會誰有經營大型生技公司的能力,蔡英文嗎?何大一嗎?林全嗎?投資公司代表嗎?陳良博嗎?還是楊育民?!如果2008年美國政府沒有改變AIDS新藥臨床試驗規範,導致Tnx-355研發時程大為拉長,所需投資大大增加,如果蔡英文沒有被架出來當黨主席,TaiMed會由誰經營?「生技界的張忠謀」會再次施展他神人般的能耐嗎??

達~ 提到...

打那麼多~~還是沒有講到重點呀?

1宇昌案這個國發基金的投資流程有無暇疵,

2蔡英文是否有從中獲利~PS管他幾%獲利1塊錢也是獲利~~

3蔡英文當時身為公務人員是否有利益迴避

4這個投資案~有幫政府賺到錢?~目前公股是否佔大股~董事分派是否正確~因為這些錢都是人民納稅來的錢~~大家想知道的是這些!!

Sunnyside 提到...

重點之一就是楊育民先生真是爽到了,從頭到尾沒出錢,但是似乎兩邊都可以拿到錢。Genentech原本還得擔心台灣先跟唐南姍達成tnx-355的deal,這樣Genentech公司從tnx-355還真的一點油水都撈不到,結果楊育民說服民進黨政府不直接向唐南姍討價還價,反而花大錢從Genentech買,真是對Genentech貢獻卓著,多賺了台灣納稅人好多錢,如此的貢獻應該有相當的獎勵吧?後來他反過來又當了TaiMed的董事,感覺就是一整個的爽。

重點之二就是這件事情只有楊育民先生爽到嗎?痞子不一定會告訴你實情,但是會照顧朋友。騙子不告訴你實情,犧牲你只管自己爽。捨唐南姍就Genentech,這個轉折犧牲了納稅者所繳交的錢,當初爽到的人,有好好努力把TaiMed做起來嗎?有想盡辦法把中裕做起來嗎?有把當初多付出的錢通通從國外賺回來了嗎?還是找個藉口已經爽完閃人了?留下來努力的人是痞子,爽完閃人的是騙子。幫別人爽的是呆子。這裡面能人這麼多,真的會有呆子嗎?

Sunnyside 提到...

越想越不對.當初民進黨政府如果選擇唐南姍,不但可以用較低價格引進tnx-355,而且還會有一個明確的經營者唐南姍.後來民進黨政府花大錢繞遠路,將tnx-355從原始經營者手中"轉"到TaiMed團隊,結果這個團隊沒有明確的經營者,一群人推來推去,最後蔡英文跑來當,可又是隨時要退出的模樣.

請告訴我,如果要開創一家成功的生技公司,是應該低價引進關鍵技術,給有心者負責經營.還是應該高價引進,給一群人推來推去?TaiMed創設的目的究竟是什麼?這家公司自始不清楚要由誰來經營,似乎經營根本不重要?捨棄原始經營者,先另開公司再來找經營者?民進黨政府到底在玩什麼花樣?

whosee 提到...

蔡英文踹共!別再逃避!

《宇昌生技相關問題之回應》
http://blog.iing.tw/2011/12/​blog-post_6901.html?commentPage​=3
居然出現了山寨版: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更新)》
http://www.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2120006

原因是原版可供網民回應,結果蔡英文被質疑得啞口無言、丟盔棄甲​、落荒而逃,所以又弄了一個山寨版,把原版她回應的東西拷貝過來​,結果可能因為太過匆促,還遺漏一大項(只剩下項次“十二”二字​)。
山寨版不同於原版的是,山寨版是一言堂,只有她可以說話,別人無​法回應,她沒當總統就這麼專制跋扈,請問這種人怎麼可以讓她當總​統?

whosee 提到...

「宇昌案」說穿了就是「生技大老巴結權勢謀私利,宇昌小​蔡黃袍加身搞貪腐!」如果像宇昌這種貪腐共犯結構可以逍​遙法外,那麼官商勾結、內線交易、營私舞弊...都可以​合法了!

三月的蔡英文無法預知五月的蔡英文會辭職,也無法預估八​月的蔡英文會被黃袍加身為宇昌的董事長,但是八月的蔡英​文難道不知道三月的蔡英文幹了甚麼事?還能不避諱瓜田李​下的和巴結權勢的生技大老沆瀣一氣而坐實自導自演的自盜​自肥醜劇?

古今中外沒看過像蔡英文這樣當官還要當到拿家族的錢去幫​國家的開發案“救火”的(還極機密呢!),這真是天大的​荒謬笑話!如果這個可以,全台灣的政客官員都可以用“救​火”之名讓家族“極機密”來包山包海了!更不要臉的是,​一群巴結權勢的生技大老那齣黃袍加身的戲碼,請問這樣不​尊重專業讓一個政客外行領導內行所圖為何?還不是巴望藉​著權勢當門神,便宜行事謀私利!這是典型的貪腐共犯結構​!

一個人最大的悲哀就是連錯了都不知道錯!請問一個生技開​發案與政客何干?為什麼明知政客官員事前批文撥款?事後​卻幫政客平民黃袍加身?這一群科技人還有沒有廉恥?蔡英​文和宇昌案的關係就像李遠哲去惡搞教育、挺阿扁一樣荒謬​!

「宇昌案」就是政壇版的內線交易,如果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那麼全國上至總統下至鄉鎮區里長、公務人員都可以藉​職務之便所獲得的資訊優勢,來大做生意?砍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請問蔡英文做的是甚麼生意?其實​當年貪腐的扁政府大概就是習於這樣腐敗的!蔡英文會覺得​這樣做沒錯,是因為從骯髒染缸打滾出來全身髒汙的人,他​們怎麼知道乾淨是甚麼?讓這種骯髒的人當總統,是全民的​悲哀和恥辱!

「宇昌案」這種在台上做球,等下台接球的齷齪事,連李遠​哲也幹過,李、蔡這種一丘之貉的惡行,在貪腐的扁政府時代似乎是司空見​慣。請參見本人2006年發表的文章《無恥自肥,不打自​招?--談李遠哲的聲明》
http://www.nownews.com/​2006/07/16/301-1966233.htm
這種勾當連李遠哲都敢幹了,別以為生技大老就不食人間煙​火了!

「宇昌案」就是官商勾結的貪汙案,而且更令人髮指的是,​這官商還是由蔡英文一身雙兼!政治人物可以這樣惡搞嗎?​當官時批核撥公款,然後下來扮商成董事長,其中曲折自不​必多說,這樣的結果擺明了就是自導自演、自盜自肥的貪污​舞弊案!

請問蔡英文:
「一個從政的人可以這樣忝不知恥讓自己、讓家族的利益涉​入自己經手的國家重大極機密開發案件嗎?」

whosee 提到...

以下是一篇澄清「宇昌案」的報導
《宇昌案投資十大疑點全解密/從二○○七年的舊金山會議到​二○一二》
http://​article.denniswave.com/8768
不料卻反而見證了當年阿扁貪腐政權下活脫脫的“官場現形記”(以下為內容節錄)

================================
當時蔡英文隨蘇貞昌下台,一場在蔡家的產業大老聚會,成​了蔡英文投入宇昌的重要關鍵。
那一天,蔡英文家裡來了好些位產業大老,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翁啟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裕隆董事長嚴凱泰,​都是座上賓,「那時蔡英文剛從副院長位置下來,心情是有​一些落寞的,所以這場聚會裡,大老才會一直給她出主意,​有的建議她出國散心,翁啟惠則是嘗試性問她,要不要考慮​投入生技產業。」陳良博談起這段回憶,這幾乎是TaiM​ed創辦團隊第一次跟蔡英文連上線,然而,蔡英文卻提不​起一點興趣。
===============================

一場在蔡家的產業大老聚會(為什麼在蔡家?這場景讓人想起喜歡聚會喬事的趙建民!)
蔡英文家裡來了好些位產業大老(好些產業大老還包含二位中研院長?呼之即來?)
蔡英文剛從副院長位置下來心情是有一些落寞的(莫非請大老來慰藉其寂寞芳心?)
大老一直給她出主意(這群大老還真@#%$^&#啊!)
...................................

如果以上場景屬實
請問餐會(不會只喝白開水吧?)到底是是​誰發起請客的?
如果是蔡英文作東(在蔡家的聚會)
請問其中還有甚麼更精彩的故事?
蔡英文有否甚麼更神秘的目的?
蔡英文真的是“提不​起一點興趣”?
還是這原來就是蔡英文安排聚會的真正目的?

「宇昌案」原來就是序幕於這樣荒誕的場景,一直到後來蔡英文到美國由陳良博惡補二周,回台由生技大老黃袍加身為董事長,並讓家族投資“救火”,請問這樣“把自己和家族利益涉入自己經手過的國家開發案中而上下其手圖利自肥”,這種自導自演、合若符節的戲碼,難道只會是個偶然?

蔡英文是政客中的異數,除了從政,她還是一個生意人,但是做生意可以做到這樣公私不分嗎?

大老一直給她出主意...
大老一直給她出主意...
大老一直給她出主意...
大老一直給她出主意...
大老一直給她出主意...

我一直細細品味著陳良博這一段既肉麻又有趣的台詞...

whosee 提到...

蔡英文連回應也搞山寨
太丟臉了吧!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更新)》
http://www.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2120006

建議蔡英文把這個山寨版改一下標題: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逃避)》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硬凹)》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無恥)》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自肥)》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腐敗)》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洗腦)》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詐騙)》
..................................

DEX 提到...

樓上有兩位在自high呢~~XD

一場聚會可以講成秘密結社的陰謀論,要是宇昌案這麼好打,看來615這一個月是在耍白痴是吧~XD
怎麼龜縮到後面說成是程序瑕疵完就烙跑了呢呢!?XD

好吧!照樓上的邏輯:

可以把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翁啟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裕隆董事長嚴凱泰請特偵組統統抓起來,帶回去審問,竟然私底下密會....XD

看來只有騜密會大組頭是顏色對了就一切都對了呢!?XD

我覺得丁丁自己紮稻草人在那邊練武以為自己神功蓋世,本來不想打擾...不過看來high到別人地盤上有點不大像話。來澆盆冷水。不過我看是不會醒了!XD

至於那位號稱命中率很高的「中間選民」,文章備份,1/14號有機會打閣下的臉,希望閣下面速立達母備好~XD

whosee 提到...

To DEX
網路上講道理,沒有誰的地盤這回事,正義公理就是地盤!

對於那一場在蔡家的宴會,不是我說的,都是陳良博陳述的,你自己可以想像那個場景:一個從官位退下來的政客,已經是一介平民百姓,何德何能還可以在自己家中呼之即來中研院院長、生技、產業大老請客吃飯?這些大老(包括二位中研院院長)還殷勤的“一直給她出主意...”,請問這一群人所圖為何?這種斯文掃地、荒誕肉麻的戲碼,就是當年貪腐扁政府“官場現形記”的寫照!

以上場景可以作為「宇昌案」就是「生技大老巴結權勢謀私利,宇昌小​蔡黃袍加身搞貪腐!」的註腳!

看你的文章,只剩下一些五四三的廢話,大約也是理屈詞窮,也只能胡言亂語了。

Sunnyside 提到...

12月25號google "宇昌 蔡英文"來到這邊,那時只是覺得蔡英文沒有當總統的長期準備,基本還是假設她是做了一件好事.爾後資訊越來越多,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去了解,一路過來越看越怪.自問自答之間,發現這當中楊育民先生對於公司內線消息的處理實在是有夠神奇,而從唐南姍轉到TaiMed團隊的決策邏輯也不像是要為大眾謀取福利.我這一張票的心證就此進入另一個層次.馬英九政府從88風災,二線總統開始,進步緩慢,形象不討喜,總還是有一些進步.馬英九本身以及他的夫人看來還算廉潔,四年後進步不夠,那時賴清德應該也夠力了吧?他的眼神比蔡英文紮實多了.

台灣可以是個祥和社會,大家都是渡海來台的移民或是移民的後代,人民之間可以像海一樣的包容.政黨與政治人物卻要區分我們來瓜分選票,將人民劃分敵我.這當中最高興的應該就是中共了.兩方廝殺,爽了中共.台灣自我分化,中共爽爽爽,完全符合中共的利益.

台灣人民有必要為了檯面上這些痞子,騙子,呆子的政治權力,而傷了台灣社會的包容與祥和嗎?站在自爽的角度,我當然希望我投的人每次都當選,如果結果不同,那就代表跟我一樣想法的中間選民,數目少於做出別種選擇的中間選民.那就自爽到這次為止了,要連莊就從下次再重新開始吧.

whosee 提到...

To Sunnyside
你透徹的見解與求真的精神令人欽佩,可惜台灣有些人的理性與良知已經完全被仇恨與敵意所矇蔽,很難改變。

「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政權、國家只是一時的,人民才是永恆與最尊貴的,如果參不透這樣的道理,永遠只是被政客操弄的鬥狗。人民永遠都是好朋友,國民黨只是積極謀求兩岸人民和善相待,民進黨卻為了選票無所不用其極,挑起兩岸敵對仇視,如果從這觀點來審視,我認為國民黨是積德的,其為台灣人民爭取十幾億的朋友;而民進黨卻是缺德的,其為台灣人民製造十幾億的敵人!

台灣確實有些人是極痛恨中共的(打壓台灣),但是苦無紓解這種不滿情緒的管道(這是民進黨支持者的共同現象),所以遷怒於謀求兩岸和平的馬英九,這樣的“恨意”,對馬英九是極為不公平的。 像民進黨慣於嗆聲喊爽大家都會,但是其代價是台灣將永無寧日!馬英九追求的是兩岸的長治久安與共榮雙贏,這種忍辱負重的精神才是台灣所真正需要的領袖!

政權甚至國家都是一時的,人民才是永恆的,「寧友勿敵」是兩岸人民都該追求的最基本原則。當一聽到“中國”就抓狂得心態扭曲、嘴歪眼斜的那些人,面對蔡英文在「宇昌案」中已經明確的貪腐自肥的事實,可以視而不見,那也是理所當然了!

whosee 提到...

請問一個很有趣的問題:蔡媽祖如何說服家族敢於投資宇​昌?(選擇題)
1.)曉以大義,共赴國難,慷慨捐輸,救火台灣?
2.)基金墊背,自導自肥,裡應外合,穩賺不賠?
3.)以上皆非

砍頭的生已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請問蔡媽祖在「宇​昌案」中做的是甚麼生意呢?

Sunnyside 提到...

謝謝whosee的回應.您寫的很好,不過最後一段或許可以商榷一下.「寧友勿敵」也應該用在台灣人民不是嗎?我這次雖然投給馬英九,可我也不希望藍打綠呀.希望大家環顧廣大的海洋,讓一支手掌拍不響吧.

whosee 提到...

To Sunnyside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其實你原來的文章就已經論及“「寧友勿敵」應該用在台灣人民”,我只是延伸至兩岸人民,甚至更願意擴及全球可愛善良的人民。

本來我對蔡英文也沒甚麼印象,但是這一陣子接觸了「宇昌案」,思索了許多問題的來龍去脈,越想越覺得光怪陸離、荒誕不經,尤其看到在蔡家那一幕“大老群集一直給她出主意”的場景(這是陳良博自述的),真令我痛心疾首,何時以台灣學術良心自詡的一群知識份子竟然會墮落至此──“一直給她出主意”,結果還熱臉貼人家冷屁股?

選舉是一時的,誰上誰下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正義公理、乾淨廉潔的普世價值絕對不可下台!

難得網路逢知音,謝謝 Sunnyside兄精闢的論點與開闊的胸襟,讓我看見台灣的希望!

clive 提到...

上面兩位大大所言甚是,反正是政治統治了人民,無論是藍綠或其他顏色,都主宰了台灣人民的血汗錢,馬桶其實也開始變了,並不像之前那麼的溫吞.單純.不論什麼黨仍是有許多搞錢的,搞多搞少.技巧好不好罷了,像小弟的中壢地區也不是那麼的....反正想盡辦法挖錢啦!,不知各位大大是否也有同感?可憐的是台灣不只有藍綠,還有其他顏色,大家一起搞錢,嚴重的是大小公司以未來發展為由,宰制了許多人心中的選票,這無可厚非,大家都要吃飯嘛!難怪社會主義同情勞工人民,資本主義的頭頭,有名氣.也有曝光度可以登高一呼拿選票!只不過最窮苦的人民還是窮苦,貧窮線提高只是假象,在資本社會實施,只是政客騙選票的工具,因為貧富差距不會縮小.只會擴大.小弟愚見-(不好意思小弟的背景偏藍,但反思入下)
1.綠打公平正義的主張,確實應該會比藍的好很多!苗栗農田事件.樂生安養院事件.台北濕地事件都可以看到資本主義霸凌少數族群的痕跡!(但宇昌案可能是敗筆!)
2.的確馬統執政後,兩岸和平互動了!但能不能融入?__昨天我才聽到醫院裡的"一群"中國看護的一位說再幾年,就可以退休回大陸去,現在有兩棟房子,不過都在大陸,台灣並無置產,要把退休金拿回大陸去!我猜想這位阿姨,應該已經拿到台灣身分證了!台灣勞工比較貴2200一天.中國的2000,印尼的低於1800,我如果是雇主我當然不會用台灣的看護,我是家屬我也不會一天多200一個月多6000,請台灣的看護_雖然我也很想)互動的結果可能是統派的想法愈來愈受到大陸的影響!難怪綠的擋得要死!___問題仍然很多!藍的不太思考,大家都被綁死,可憐的是像我舅舅那些沒讀什麼書的,還要和這些外來客競爭!___藍的公平正義在哪?
3.我父親是外省人,媽媽是台灣人,大家都挺藍,不過我也在反省,我是真的台灣出生的台灣人,我也知道民進黨說的,祖先來自大陸不代表忘祖,美國人的祖先是英國人,他們也不會說自己是英國人,只是血脈相傳,總是會互相扶持!但英美多是站在同一邊,我們呢?差異大!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一個非常大.一個非常小(土地)!你的鄰居說我們來好好相處,可是在門後面放了很多武士刀.開山刀.家裡養了許多壯漢,你不會覺得這個鄰居怪怪的嗎?別有用心?
如果我是紅軍鷹派,我一定想把台灣拿下來,可憐的是以歷史為鑑,偏安東南的大多會因為經濟因素放棄政治因素,因為享樂慣了!北方人打仗比南方人堅定多了!和平相處的目的是中國統一,我想大大都知道!因此依選票來看,螞還是桶(我們藍的在紅軍眼中只不過是螞蟻!!!).菜還是毒(在紅軍眼中是獨立運動的眼中釘),我如果是紅軍我一定用各種方式監控.滲透台灣(包含政治.經濟各領域,能透過經濟買到的人心就買,買不到的就影響他們的想法!)
4.TO DEX大大,我知道你偏綠,不過要更聰明些,要說服我們藍的不容易,用民進黨那種忍不住的謾罵,只會喚醒大家覺得民進黨以前是流氓的印象!反而有助於統!要學學你們的老先覺"你等會"的戒急用忍!
5.既然上面大大表態了,我也來表態,雖然我以前都投籃子,但因為以上因素我這次考慮投率,不過政黨票可能會投給環保團體的_愛護台灣,不過希望不大,因為其實大家(大部分的選民)可能都被洗腦洗得很徹底(因為被工作綁死!),立委票螞!考慮不投給非在地的,在地的做不好,罵死他到他家丟雞蛋,非在地的做不好,反正我到別處去!
以上是小弟愚見,若與您的意見不合,請多包涵!

whosee 提到...

To clive

1.) 古今中外,貪腐事件確實難以避免,從最近德國總統的私貸醜聞、瑞士央行總裁的內線交易案可見一斑。但是馬英九夫婦至少是自律甚嚴的;而過去阿扁政府是從阿扁夫婦至其手下幕僚、親家女婿皆沆瀣一氣無所不貪。若就「宇昌案」審視蔡英文,則已經骯髒到不知道什麼是骯髒了。

2.) 貧富差距的問題也是舉世皆然,在美國也有「包圍華爾街」運動。共產黨當年就是靠「鬥倒地主」獲得廣大貧農的支持而奪取政權,但是請問這樣靠“抗議鬥爭”能真正解決問題嗎?解決貧戶差距的治本之道就是提供公平正義的教育與就業、創業機會,社會福利與救濟只是治標而已。關於教育與就業、創業機會,我認為國民黨在台灣做得非常好,如果像三級貧戶的陳水扁都可以翻身成為總統,賣米夥計的王永慶都可以成為經營之神,“舜何人也?予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台灣就算有貧富差距,但是只要肯努力,人人都有翻身的機會。所以解決貧富之道,應該是“讓每個人都有公平正義的機會”。但是從「宇昌案」中所突顯的卻是政客勾結產學的專業以權謀私,首先以不公不義的手段消滅競爭對手「南華生技」,然後將自己的髒手和家族利益伸入自己經手的國家極機密開發案,請問如果全國官員政客都如法泡製,將自己和家族以“救火”之名包山包海自己經手的工程或案件,那麼富的永遠是那些無恥的官員政客,請問這樣公平正義嗎?請問這樣能解決 貧富差距的問題嗎?

3.) 對於外勞的問題,這是有正反兩面的涵義,你說的是對底層就業者的打擊,但是從另外一個涵義來看,外勞確實也解決了勞工短缺與家庭看護的問題,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這種問題只能透過立法去追求平衡點,任誰執政都一樣的。何況這問題和「統派」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印尼還比大陸便宜,不是嗎?),如果連這也要怪「統派」,那麼未免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了。

4.) 其實不只是你痛恨中共的(打壓台灣),我也是,甚至許多大陸人民也是的,但是如果因而遷怒於謀求兩岸和平的馬英九,這樣對馬英九是​極為不公平的。 像民進黨慣於嗆聲中共、叫陣喊爽大家都會,但是其代價是台灣將永無​寧日!馬英九追求的是兩岸人民的長治久安與共榮雙贏,這種忍​辱負重的精神才是台灣所真正需要的領袖!「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看問題要懂得釐清問題真正的所在,就像國民黨或民進黨都無法代表台灣,獨裁專制的中共當然更不能代表中國,政權甚至國家都​是一時的,人民才是永恆的,「寧友勿敵」是台灣藍綠、兩岸人民,甚至是全人類都該​追求的最基本原則。

與全世界人民為友,以天下蒼生為念,公義真理自然水到​渠成!

whosee 提到...

如果你因為痛恨共產黨而投票給民進黨,其實就等於支持了你痛恨的共產黨。

原來表面上劍拔弩張的共產黨和民進​黨;其實是相互利用、狼狽為奸的。民進黨藉著台獨民粹刺​激共產黨,然後以共產黨的打壓獲取同情、騙取選票,證諸​歷次選舉,共產黨都是民進黨最龐大、最有力的助選團。共​產黨則擎著打擊民進黨台獨的民族大義大旗,凝聚其內部專制勢​力,窮兵黷武,繼續其一黨獨裁的統治。

共產黨是民進黨最大的助選團,民進黨是共產黨殘暴專制統治的幫兇。這種關係很諷刺吧?

whosee 提到...

本格主論點最大的盲點是“在商言商”,但是要搞清楚,蔡英文是個政治人物,不是商人。就算前後二位蔡英文不是同一個人(前者為政客,後者為商人),「宇昌案」也涉及了內線交易、官商勾結,所以蔡英文做了連商人都不應該做的醜陋勾當,投票給這樣的人,你不覺得侮辱了自己?

clive 提到...

藍軍別忘了!以前我們的父執輩多麼相信"你等會"!現在呢?我們應該聰明些,要多看!多聽!多查訪!對於律營說的也要查訪!別太相信政治人物,真的有那麼有使命感的人嗎?我有點不相信!亂世出英雄我相信,現在呢?

whosee 提到...

請大家一起來探討以下怪異的現象:

蔡英文最早有一個《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
http://blog.iing.tw/2011/12/​blog-post_6901.html?commentPage​=3
結果被質疑得體無完膚、啞口無言、全軍覆沒!

後來不得已又弄了一個山寨版躲起來(這個版不准許網友質疑回應)​:
《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持續更新)》
http://www.iing.tw/​news_content.aspx?id=1112120006

今天又有新發現
作賊心虛的蔡英文居然把原版的《宇昌生技案相關問題之回應》給分屍了
http://blog.iing.tw/2011/12/​blog-post_6901.html

昨天之前的版本是只要進入該主題的頁面
就可以看到帖數總計和各新舊回帖的連結
但是今天不行了
帖數總計和閱覽新舊回帖的連結都被刪除了
換言之,要盡覽所有網友回應只能:
http://blog.iing.tw/2011/12/​blog-post_6901.html?commentPage​=1
http://blog.iing.tw/2011/12/​blog-post_6901.html?commentPage​=2
http://blog.iing.tw/2011/12/​blog-post_6901.html?commentPage​=3
這樣一頁一頁瀏覽了

「宇昌案」如果沒有弊端
蔡英文你何必心虛至此?

whosee 提到...

請大家踴躍投票

絕不能讓貪腐上台
更不能讓貪腐出來!

Sunnyside 提到...

民進黨該是正視台獨黨綱的時候了,台獨的旗幟幫他們打下江山,卻也限制了發展,甚至扭曲了該黨的價值觀.為甚麼呢,因為台獨是一個自欺欺人的旗幟.那位台灣之子不是說過了嗎,獨立辦不到就是辦不到,明知辦不到還要鼓吹自己的支持者,這就是自欺.這個自欺的旗幟又不能光明正大的扛,只好用各種方式包裝.有時將它包裝成民主,有時包裝成恐共,最近流行的叫做台灣共識.這些都是騙取選票的欺人包裝.

為了台獨的基本票源,民進黨人必須自欺才能在黨內出線,之後要欺人才能最後勝選,無怪乎民進黨能夠出頭的都有騙人的能力,比較有良心的成了痞子,沒良心的就變成騙子.騙子可能比痞子還易奪權.經由這套自欺欺人的人才培育系統,果然陳水扁這個最大的騙子當上了總統.

民進黨的欺人包裝其實有些還蠻有道理的,例如爭民主,誰能反對?再如恐共也不無道理,對專制政權戒慎恐懼是有其必要性的,但積極做法應該是將專制政權改成民主政體,這樣就消滅恐懼的來源了.至於台灣共識,台灣明明就有共識,民主是共識,和平是共識,發展經濟是共識.只有台獨不是共識.民進黨為甚麼老要掛羊頭賣狗肉,提出這麼多民主進步的主張,好好做就是了嘛,為何連黨名都要變羊頭?

民進黨內的痞子們,如果你們覺得跟一堆騙子競爭得很辛苦,可不可以考慮一下,保留自欺,去掉欺人?這樣良心負擔可以少很多.過去你們將台獨包裝成民主,宣傳台灣沒獨立就沒有真正的民主,以後麻煩將民主包裝得像台獨,比方說沒有優質的民主就不可能台獨.同樣的道理,你們也可以將大陸民主化說成有助於台獨.可以將族群融合說成是運用其他”族群”,共創建國大業.然後對外請正心誠意的推動民主,進行族群融合,認真追求民主進步之事,那會有很多人支持你們的.挖空心思騙中間選票不會覺得累嗎?先將民主進步之事包裝成台獨,取得基本票源之後,再光明正大追求優質的民主,進步的社會,選票豈不滾滾而來?

國民黨的人才培育系統秉持中華固有傳統,內鬥內行,外鬥外行.講人情,靠關係.肯做事的幹才,黨內的前輩嫌你不尊重,同輩看你眼紅,樹大招風,滿背暗箭,沒在黨內陣亡,有命逃出已算萬幸. 經由這套人才培育系統取得最高位置的馬英九,果然瞻前顧後,萬事絕緣,不是個幹才.

國民黨要改變中華固有傳統體質,恐怕千年也辦不到.跟現在反過來,將民主進步的實質,包裝成台獨的樣子,自欺而不欺人的民進黨,才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這些天寫多了,向格主說聲抱歉.就此打住.

clive 提到...

如果大大您還是搞不清楚45%的意義,您太小看台灣的民主了!注意!國民黨僅剩51%多,稍稍過半數,如果如您所說的_民進黨多是貪污.腐敗,那台灣45%的選民都是瞎子才是!而這些蝦子居然有約600萬人口,倘若如您所說選律的就是反九二共識,那這個數字是可觀的,且持續成長,別忘了來台灣第二代的我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沒去過大陸的我們,知道父執輩仗打輸了來到台灣這塊土地棲息,也知道大陸沒什麼祖墳了!那您說我對大陸有依念的目的為何?我反台獨的立場為何?我為何要反對保護我的台灣人,而去對抗拿飛彈對準我的大陸人呢?給我一個清楚的答案吧!
況且台灣的民主不是選律就是台獨,選欄就是國桶,您太小看我們的民主了,誰做得好上台,誰做不好下台,您以為51%恰恰好九二共識過半?如果這麼簡單,國民黨的西進政策要靠回台的台商投票,那他們慢慢玩吧!台灣1949年早就獨立了!只是大家矇著眼睛說瞎話,台灣的國號有Mainland China嗎?不對!是Republic China!民進黨談不談改國號只是早晚的事情,倘若國民黨沒這個認知,人民的選票會決定一切,當然這些選票也包含一些大陸來台定居的大陸人,民主的特質就是"不是誰說了算的,是大家說了算"!(不好意思!這個大家是指台灣人民)

whosee 提到...

不以成敗論英雄,但是選票畢竟代表了台灣人民真正的心聲。

「宇昌案」顯示的是民進黨貪腐的一面,這是不爭的事實!希望未來台灣的政治人物以此為鑑,千萬別老是藉著吃飯聚會和商人、學者沆瀣一氣,以權謀私。也別把自己和家族利益涉入自己所經手的任何公務,而公私不分。

我還是強調「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這樣的理念,有了這樣真正民主的崇高理念,就不存在統獨的問題了。只要有利於人民,統獨都是選項,這也正是馬總統不統、不獨、不武的含意。

除去政權、國家的概念,我期待真正主體的藍綠、兩岸人民應該珍惜並發揚人性的互愛與善意,化解彼此之間的仇恨與敵意,我想未來無論如何發展,只要秉持這樣的理念並身體力行,安和樂利、正義公理必然水到渠成!

選舉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在浩瀚宇宙當中,這些人、這些事、這些喜、這些愁...恐怕連個泡沫都不是,何必在乎?有緣在此分享想法,無論異同,大家都還是好朋友。

快過年了,順祝所有的好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轉運視界 提到...

"..選票畢竟代表了台灣人民真正的心聲.."
對ㄚ,北韓的人民對獨裁者哭喊的眼淚也代表了他們的心聲嗎?
恐怕他們把真正的心聲藏在很隱密的深處吧.

所以,面對複雜的現實壓力;609萬的台灣人民是勇敢的,選擇蔡英文.而689萬的台灣人民是務實的,選擇馬英九.
勇者感動世人的心靈,而務實者慎保身家安全.
所以,恭喜台灣人民,既有勇氣心靈又有務實手腕.不怕政客與強權勾搭與操弄.

恭喜馬總統連任,他從小乖巧上進,絕對不是壞孩子,雖然平庸無趣,但作為現實瑣碎世界的守門員,我們需要這種安分而有耐心的人.
更要恭喜小英,我與609萬的人民早已被你真誠與豐富的心靈感動,遠超過選舉的層次.
這幾天大陸多少人在傳閱感動於你的敗選演講,這樣的文學力量永遠穿透人心.
這樣的人格品質也遠超過權位的競逐與權勢的黑暗.
這些感動已經成為心靈的永久養分,永遠不會忘記!!

whosee 提到...

To 運轉
把台灣人民對比北韓人民?你未免侮辱了你自己!如果說台灣有這樣的愚民,那也只有少數選贏就歡天喜地,選輸就如喪考妣的狂熱份子吧!

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偉人這回事,賈伯斯不是,馬英九、蔡英文當然也都不是,馬英九做得好不好,見仁見智;但是蔡英文在「宇昌案」中的貪腐自肥卻是明目張膽,投給她是侮辱我自己!

別再把台灣人民簡單撕裂成勇敢、務實二派了(這是民進黨最令人厭惡的技倆),台灣人民都是既勇敢又務實的,勇敢的拒絕貪腐,務實的追求和平。至於你會被一位甚麼錢都敢要的千金小姐的“勇敢”所感動,這一點確實有點像“北韓人民的眼淚”。

你的感動未免像一斤二元的爛柿子,太腐熟與廉價了,現實社會不可能存在有那麼多感動,把珍稀的感動分享於養育我們的父母、相知相惜的摯友...,至於素昧平生的政客(除了演技,請問你了解多少真實?),看看戲就算了,做得好,投他一票,做不好,請他下台,也就別太入戲而浪費多餘的心情與表情。

年終歲末,身在異鄉的游子們,回家看看,至少打個電話吧!

轉運視界 提到...

我與民進黨一點關係都沒有哩,只想提供一個非關選戰的觀點而已.而現在選舉已經結束了,你也不用再急著給我或者任何人帶帽子了吧.
我說的是:"...大陸多少人在傳閱感動於你的敗選演講,這樣的文學力量永遠穿透人心..."
要否認之前;請你自己去搜索一下網絡吧.
你覺得他們都很廉價嗎?他們是為了勝選而操作嗎?別鬧了,他們是大陸人哩.
你是否要說他們"除了演技,請問你了解多少真實?"
經典的文學力量就是可以讓人看見真實.
所以很多大陸的文化人甚至大企業要人所發表的感想都說很感動歐,
甚至反省說"..原來自己的腦袋被當權者貼了標籤而不自知...真感到慚愧."
幾經鬥爭波折,人們就是可以知道誰在演戲而誰是真誠.
聽一下這句話"...年終歲末,身在異鄉的游子們,回家看看,至少打個電話吧!.."
謝謝你對遊子的關心.年終歲末,你也要回家看看,至少打個電話歐.

whosee 提到...

你也別急著撇清和民進黨的關係,我也沒戴你帽子,你的敏感不正是說明了此地無銀三百兩?

無論哪裡的人為這種三流政客的演出而感動都是令人作嘔的,把蔡英文的敗選感言和文學扯上關係,那是對文學的褻瀆,如果還扯上經典文學,那就恰如北韓愚民為金日正的死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

輸了就輸了,再加油就好了,灑狗血博同情或者如喪考妣就不必了!

clive 提到...

原來搞政治是這樣賺錢的!我們去投票他們賺錢!真是個好職業喔!難怪大家都要吵吵鬧鬧.爭風吃醋的!果然我是個白癡選民!

補助金 親民黨、台聯大進帳
http://tw.news.yahoo.com/補助金-親民黨-台聯大進帳-193700324.html

國.民兩黨上億!

whosee 提到...

天下最不值得同情的是政客
如果還要像偶像劇去搞狗血崇拜
那就枉費了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戲都散場了
各自幹活去吧...

truewis 提到...

hello whosee.
請看清楚我說的重點,不要逃避歐:
"..要否認之前;請你自己去搜索一下網絡吧..."
仔細看過後再告訴我們:他們的道歉裏沒有你的行為.
也再告訴我們說;你不害怕文學永久深藏的力量.
這是一個實驗,我等待你的回答.

whosee 提到...

To truewis
不知道你是哪裡冒出來的
發帖之前
請自己確認一下你是誰?

至於那些不知所云的火星文句
你慢慢自己去實驗吧

說實話
我還真是不知道如何回答你那些無厘頭的問題

truewis 提到...

To whosee
恩,實驗完成了,報告如下:
這是一個自動PO文的網絡機器人iFuck.
首先抱歉打攪到這裏的版主,在此報告完畢後程式功能就自動結束運轉.感謝版主大人大量。
劃時代的iFuck!強大功能介紹如下:
1.洗版任務:
可以抓關鍵字組合以後大量地PO在各個高人氣的版面上,產生不知所云但是一再重複的干擾文字,阻止人們理性思考,
根據研究,大量的愚蠢文字一再重複PO出即可達成洗版任務.
2.汙染任務:
運用關鍵字例如貪腐!貪腐!貪腐!貪腐!貪腐!貪腐!貪腐!貪腐!或是逃避!硬凹!無恥!自肥!腐敗!洗腦!詐騙!逃避!硬凹!無恥!自肥!腐敗!洗腦!詐騙!...等等大量口號式攻擊,讓訪問此版讀者閱讀到關鍵負面訊息.干擾原來版主發表的文章與觀念.確實達到狸貓換太子的汙染效果.
3.攻擊任務:
設定特定攻擊對象以及隨機對象後,本機器人可以自動抓取討論字句加以組合,自動完成聞聲反擊的工作,而且可以千句齊發,含血噴人,草木皆兵.
例如我很好你很笨我沒有阿你心虛歐我不知道啊他貪腐他詐騙他自肥!。iFuck保證收集無數負面字詞自動貼到指定對象,千錘百鍊絕無誤差!遠超過任何人類腦袋所能收集的一般負面字詞數量.切勿錯過.

尊貴的愛用者whosee my lord:
擁有以上三大夢幻功能後,您將不必工作得如此辛苦,就將您的日常工作委託給iFuck!必能早日登龍!!

您好用的---iFuck---隨時應召

whosee 提到...

樓上的
你懂嗎?
你這才是真正輸了!
寫得越多
輸得越慘

開口就飆髒話
難道說這就是某陣營的流氓本質?
悲哀!

truewis 提到...

嗶嗶!collect 5 new words from your brain:
真正輸了+輸得越慘+飆髒話+流氓本質+悲哀!.wow,thanks my lord.
you can count on iFuck!! holala!!
嗶嗶!!there are words form heaven:
那僥倖得來的,將會變成不幸!!+省得更多+飆那話+英雄本色+被愛.
you can count on God!!holala!!

byebye whosee my boy.I shall comeback anytime.be good!

whosee 提到...

大家的論點都可以接受公評
每個人的文句代表每個人的修為

飆髒話 > 流氓 > 真正輸了
你自己侮辱自己
沒有人能侮辱你

如果你還覺得不夠髒
歡迎你繼續汙染你尊敬的格主版面吧!

whosee 提到...

歡迎就事論事
我的觀點都在版面上
如果有任何謬誤
歡迎嚴厲批判

至於開口髒話、裝神弄鬼、不知所云的流氓痞子
就不必來自取其辱了!

truew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ruewis 提到...

嗶嗶!whosee:
"...我的觀點都在版面上..."
嗶! to whosee:
"逃避!硬凹!無恥!自肥!腐敗!洗腦!詐騙!逃避!硬凹!無恥!自肥!腐敗!洗腦!詐騙!..."
嗶嗶!whosee:
"...如果有任何謬誤,"
嗶!to whosee:
"...你何必心虛至此?..."
嗶嗶!whosee:
"不知所云的流氓痞子!"
嗶!to whosee:
"難道說這就是某陣營的流氓本質?悲哀!"
嗶嗶! whosee?are you ok?
嗶!whosee!就不必來自取其辱了!

嗶嗶!who~whosee!are you feel sick for yourself?
嗶!please say sorry to yourself,it works!!

whosee 提到...

To truewis
輸到只剩個“嗶”...

truewis 提到...

whosee嗶嗶!!
測試完成了,報告如下:
whosee也是一個自動PO文的網絡機器人.
係屬東一代廠版.
東一代廠版的致命缺點在於不知道自己是機器人.因此編入who世代.
who世代雖然與iFuck同樣具有洗版,汙染,攻擊等悠久的東西廠製傳統功能,但因自以為人,容易對自己說過的話感到噁心而使包裝破裂,且學習功能似乎因自欺而受損.
例如在三次對話實驗之後,只學得一"嗶"字.

建議有志操作之同好訂購新版機器人iFuck,才不致功虧一簣!!
洗版,汙染,攻擊等基本功能請參考上欄介紹,不再贅述.
在此特別強調本機型學習能力強大,只採用對方自己泡製的字詞,不必費心思考,也不必自以為在思考.因此省電而持久!!
單就此點可以看出:
whosee型機器人"輸到只剩個“嗶”.."

嗶嗶!!..from whosee....
在浩瀚宇宙當中,這些人、這些事、這些喜、這些愁...恐怕連個泡沫都不是,何必在乎?有緣在此分享想法,無論異同,大家都還是好朋友。
快過年了,順祝所有的好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嗶嗶!!感動.
嗶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