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4日

新年新玩具:雙螢幕


2007/01/14,

2006下半年的LCD面板價格真是漂亮到不行(我是說對買家來說啦,對那些持有面版檔股票的人當然就不是了),不敗一塊回家放著,實在枉為台灣人。

問題是錢怎麼花才划算…

敗家方案一:由於我主要使用的作業程式是word,所以我本來是想弄一塊寬螢幕回家,然後把螢幕打直,這樣做word的時候就不用常常捲來捲去,甚是舒適。可是呢,小弟我沒有準備花個8000塊左右去弄一塊版子回家,所以這個方案。

敗家方案二:由於我經常需要開許多檔案作不同的事情,而我的螢幕又是舊舊的15吋,只能用1028*768的顯示,所以我經常需要在許多不同的檔案之間切來切去,這樣甚是火大。於是我想讓桌面變大,而讓桌面變大的最好方法就是:多一個桌面。這就是雙螢幕。然後我就從網路上找到了便宜的15吋二手面版,再加一片有雙輸出的顯示卡,就構成了我今年的新玩具:15吋LCD陽春雙螢幕。

費用:2000台票一塊二手15吋LCD,1900台票一塊技嘉9550顯卡。

這個新玩具可以讓我有兩個桌面,讓我在其中一個視窗開word,另一個視窗上網查資料,這樣我就不用切來切去,相當舒適:

雙螢幕-工作

當然,當你在休息的時候,也可以獲得更完美的滿足感…

雙螢幕-玩樂

所以雙螢幕是工作與玩樂的必備物阿!而且最重要的原因是,這樣的升級方式,比買一塊更大的面版便宜許多~



另外,在設定雙螢幕的部分。

由於現在在市場上的顯示卡,都有支援雙螢幕了,所以只要是顯示卡後面有兩個插槽的都可以用。那如果你的顯卡太舊,只有一個插槽,或是你本來是用主機板內建的顯示晶片,你也只需要去市場上面隨便找一塊就可以了。

在軟體更是非常簡單:你只要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然後照下面這張圖,就可以了:

雙螢幕設定

如果你家裡面有閒置的顯示器,也有一個雙插槽的顯示卡,那就趕快把它拿來廢物利用吧!

順便一提,假設說你要買一塊面版來裝雙螢幕,那最好買同一個牌子的版子,不然就得像我一樣,兩塊版子的顏色有些差異,看起來就會有些缺陷。另外,最好把兩個螢幕的解析度都調成一樣,不然要是一個1024*768,一個1280*1024,我想這樣看久了對眼睛應該會不好吧。




不過,這種舉動也是有壞處的…

因為你很快就會覺得只有兩個螢幕,會讓視線不太均衡,因此沒多久之後就會想弄一個「三螢幕」或「五螢幕」來均衡一下視線…




這種multi-monitors,對我們作文書處理的幫助其實不大(做股票的例外),但是在玩樂的幫助卻是極大的(不過這需要一些調校才能作到,而且對顯示卡的需求很大):

ces2005-forza

最後,會往下面這個發展:

zv-commandcenterelite-theme_650x388


祝大家新年愉快~




本文若干照片擷取自digitaltigers

延伸閱讀-->傅瑞德繼續貼:大螢幕好?雙螢幕好?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篇文章兼具以下特質:高科技、高經濟效益、超高聯想力及娛樂效果,平時可嚴肅的我望著螢幕直笑,差點在辦公室裡破功淪陷。

匿名 提到...

看到你的文章~我笑了!

像我現在真的有這麼想呢~
家裡有個舊壞掉的15吋~
弄起來也真不是蓋的!

我的MSN Blog :
http://cybersonic.spaces.live.com/

iamwilly 提到...

我沒有你專業,但歡迎常來玩阿XD